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出台反小型无人机威胁新战略

2021-01-13 09:12 性质:转载 来源:航空简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airforcemag网站2021年1月8日刊文,美国国防部1月7日出台反小型无人机威胁的新战略。新战略强调各军兵种要通过加强联合反小型无人机训练、制定联合反制无人机...

据airforcemag网站2021年1月8日刊文,美国国防部1月7日出台反小型无人机威胁的新战略。新战略强调各军兵种要通过加强联合反小型无人机训练、制定联合反制无人机条令的方式应对小型无人机威胁,进而提出了联合反小型无人机的整体性方案。新战略要求美国军方、美国本土机构、美国驻外机构等三方联合制定保护协议,共同掌握小型无人机的威胁动态,彻底解决无人机威胁问题,保护军事资产免受小型无人机威胁。

鉴于过去十年间,重量在55磅(约25公斤)以下的1类、2类小型无人机造成的威胁日益严重,新战略着重强调要根据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小型无人机造成的威胁,而不能采用“一刀切”的解决方案。

新战略还要求“国防情报部门要与大型情报机构合作,为国防部各部门提供及时有效的威胁态势评估”,“这些评估可以时描述性的,也可以是预测性的,内容要涵盖极端暴力组织、犯罪分子和实力相当的对手企图对美国国内外人员、资产和设施造成的各种威胁”。

新战略指出,当前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把反制小型无人机武器系统与其他军事装备链接起来。每个军种都拥有反小型无人机武器系统,但这些系统目前不能相互联通。美国陆军联合反小型无人机办公室(JCO)主任肖恩·盖尼(Sean Gainey)少将表示,目前美军已拥有10种识别、跟踪、毁伤无人机的技术装备,各军种还在自行开发反无人机武器系统。如美国空军除了开展反无人机激光武器和微波武器测试之外,还在与陆军快速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联合开发“低附带毁伤拦截器”。

美国陆军联合反小型无人机办公室表示,希望国防部4月份举办的反小型无人机技术装备演示活动能够推进军种间的合作,以降低各军种武器开发的成本。并计划将各军种开发的反小型无人机技术装备纳入末段高空区域反导(THAAD)连指挥控制系统,空军“美杜莎”(Medusa)指挥控制系统应与陆军THAAD指挥控制软件交联。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规定民用无人机要纳入国家空域系统(NAS)管理,NAS无人机身份注册系统可帮助军方判断无人机的飞行企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