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首款双发涡扇无人机研制成功!成飞技术立新功,未来有望登上航母

2021-01-13 08:55 性质:转载 来源:青橙爱娱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一个海洋大国,我国拥有着超过1.8万公里的大陆海岸线,很大一部分海洋处于热带地区,由于高温高湿的环境极易形成台风,导致每年夏秋两季我国华南、华东地区...

作为一个海洋大国,我国拥有着超过1.8万公里的大陆海岸线,很大一部分海洋处于热带地区,由于高温高湿的环境极易形成台风,导致每年夏秋两季我国华南、华东地区总是会出现台风极端天气,因此研究台风也成为了当务之急,为了更好的研究观测台风,本月初在“森拉克”台风登陆海南之际,我国首次派出一架搭载着气象探测设备的大型无人机从海南起飞,执行对“森拉克”台风外围的气象探测任务。

台风

执行“森拉克”台风探测任务的是翼龙-10无人机,“翼龙-10”代号也是官方首次公布

此次执行“森拉克”台风探测任务的是翼龙-10无人机,这是官方首次公布该机代号。翼龙-10无人机挂载两个大型吊舱,飞赴任务区后吊舱内至少30枚探空仪被分批释放,与毫米波雷达一起对“森拉克”台风做了一次立体式CT扫描,并且将探测到的台风各项参数实时传回了地面,对台风的预测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翼龙-10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探测试验任务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无人机台风观测领域实现了巨大飞跃。

翼龙-10无人机

翼龙-10无人机由中航工业成飞自主研发,是一款高空、高速、长航时无人机,可军民两用

翼龙-10是由中航工业旗下成飞自主研发的一款高空、高速、长航时大型无人机,能够执行气象观测、侦察、打击任务,可军民两用。此前成飞已经成功研制多型翼龙系列无人机,包括翼龙-1、翼龙-2,这几款都是察打一体无人机,曾多次参加国际航展,并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在一次交付用户打靶测试时直接摧毁了运动中的无人SUV,获得了客户的连连赞赏。据翼龙无人机总设计师介绍说,据统计翼龙无人机已经参与多次实战,飞行时长超过数万小时,总共发射了几千枚导弹,并且命中率在9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翼龙无人机还有一项绝活,那就是断链返航技术,无人机在失去信号地面无法指挥时可自行返回机场,这是国外任何产品都做不到的,这也让中国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名声大震。

翼龙-10无人机

翼龙-10实际上就是“风影”无人机,具有一定的隐身性,能够直面高危战场,未来或将登上航母

根据央视发布的视频显示,翼龙-10外形与几年前曝光的“风影”无人机非常接近,其实这两款无人机就是同一型号,采用了下单翼、V型垂尾气动设计,并且起落架部位采用了特殊设计,这些设计能够大幅降低雷达反射面积,使飞机更加隐身,据翼龙-10副总设计师介绍说,该机装备了两台小型涡扇发动机,实现了双发双控,能够携带400公斤弹药上升到12500米,航程超过4000公里、续航时间8小时以上,加上隐身化设计,可以说这就是一款直面高危战场环境的无人作战飞机。此前据媒体报道,“风影”无人机曾出现在舰载机训练基地,因此有人推测这款无人机未来或将登上航母。

“云影”无人机

中国军用无人机已经发展出了多个型号,成功出口多个国家,但是总体技术落后美国至少20年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空军击落了多架美制无人机,由此开始了我国无人机的仿制之路,经过多年的攻关终于有了技术沉淀,但是我国真正发展自己的无人机总共不到40年时间,伴随着我国航空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已经成功研制出了多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用无人机,包括翼龙、翔龙、彩虹等等,在满足部队使用的前提下发力国际市场,如今我国无人机成功出口多个国家,凭借着优异的性能、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很多用户的信任。但是由于我国无人机领域起步较晚,与西方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据张召忠介绍说,我国无人机技术起码落后美国20年时间,因此未来应制定详细发展战略,整合国内优质资源,早日实现技术追赶、制质领先

彩虹-4无人机发射ar-1导弹

未来我国无人机要实现军民融合,向信息化发展

如今我国在民用无人机制造领域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例如大疆无人机占世界70%的市场份额,足以说明我国在民用无人机领域的强悍实力了。关于未来军用无人机的发展方向,张召忠介绍说,应该实现军民融合、向信息化发展。我国有些民用无人机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可以让民营企业参与到军用无人机的研发工作当中,比如蜂群战术。未来无人机也应向信息化发展,研制多用途信息化作战无人机,从而实现与有人作战飞机的完美组合。

彩虹-5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