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075有望拥有舰载无人直升机,外观神似直11,整体性能或许可媲美MQ8

2021-01-10 15:18 性质:转载 来源:铁血观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中国科技实力不断发展,军队武器装备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尤其是水面大型舰艇的服役速度非常迅猛,外界将其称之为“下饺子”。除了拥有两艘航母之外,我国...

随着中国科技实力不断发展,军队武器装备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尤其是水面大型舰艇的服役速度非常迅猛,外界将其称之为“下饺子”。除了拥有两艘航母之外,我国还拥有052D、055、054A等各类型舰艇。在2019年075两栖攻击舰首舰顺利下水,在2020年二号舰再度下水,意味着中国一举拥有两艘两栖攻击舰。据悉075排水量可能在3万吨左右,大约能搭载25架各类型舰载直升机

然而,美国曾经提出研制垂直起降侦察无人机,并且将其命名为MQ-8,并且将其分为MQ-8A、MQ-8B、MQ-8C三种类型。其中MQ-8A采用三叶片旋翼系统,MQ-8B采用四叶片旋翼系统。此外该无人机最高飞行速度大约在每小时200公里左右,巡航时间达到8小时左右。当然除了美国的MQ-8系列之外,还有俄罗斯的卡-137、奥地利的S-100等多款无人直升机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中国也开始着手打造本国无人直升机,并将其命名为WZ-6B,而且主要运用于舰载领域。能够执行战场侦察、目标指示、通信中继、电子对抗等任务。同时外观与MQ-8十分相似,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6吨,续航里程同样也在8小时左右。此外我国还研制出AR-500B,并且在2020年完成首飞工作。

据媒体曝光的照片,曾拍摄到与直-8、直-20模型停放在一起的新型舰载无人机。该无人机外观与直-11十分相似,初步估计最大起飞重量可能达到2.2吨,这一点比MQ-8要略高一点。并且续航时间有望达到10个小时左右,极有可能采用隐身设计,如果这一情况属实,意味着中国新型舰载无人直升机,整体性能丝毫不比MQ-8差。

当然最重要的是该舰载无人直升机,很有可能是为075配备,也就意味着有望登上075。毕竟作为我国新型两栖攻击舰,无论是船电系统,还是舰载设备必定会朝着极高的标准靠拢。为此这架新型舰载直升机,很有可能是为075配备,毕竟“好马配好鞍”。同时也意味着,此后中国海军的侦察能力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这一点还是值得庆贺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