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反侦察、开设野战指挥所……成都警备区举行战备拉动训练

2021-01-09 08:39 性质:转载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紧急出动徒步行军“上级要求我部3个小时内到达指定地域开设指挥所……”6日13时50分,紧急集合号拉响,紧急集合哨吹响,成都警备区官兵和文职人员迅速列队,领取...

紧急出动

徒步行军

“上级要求我部3个小时内到达指定地域开设指挥所……”

6日13时50分,紧急集合号拉响,紧急集合哨吹响,成都警备区官兵和文职人员迅速列队,领取装载物资器材,组织人员登车;所属人武部和成都市国防动员综合基地保障大队官兵及民兵,也同时向指定区域快速集结。

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发布后,成都警备区组织首长机关带领民兵分队,共200余人进行战备拉动训练。搭设指挥帐篷、开设野战指挥所,同步完成按图行军、无人机侦察、热食保障和医疗救护等全流程训练。

“前方道路受损,全体人员改为徒步行军!”在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清水堰附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队伍仅用40秒钟便下车整队出发。寒风中,队员们唱着军歌,浩浩荡荡向前进发。大部队沿着川廖路—简石路—新白路—双简路,列成纵队徒步行进。第一梯队由警备区机关和尖刀班编成,尖刀班负责侦察、探明前方道路;第二梯队由人武部机关、民兵应急连编成;第三梯队由民兵和收容组编成,收容组负责医疗救护和收容掉队人员。

“野营拉练不是‘过家家’,只有按照实战要求从严从难组织实施,才能查找和补齐平时战备、训练中的短板”,成都警备区主要领导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练兵为战不仅仅是对现役官兵的要求,也是民兵的职责。野营拉练并非简单的一‘走’了之。”

16时30分,大部队到达指定地域。指挥所人员和成都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保障大队卸载物资;组织搭设指挥帐篷,以及生活区食、宿帐篷等。民兵分队组织训练,依令做好处置突发情况准备。

依托人防指挥车、北斗集群对讲机、侦察无人机,警备区前进指挥所与警备区基本指挥所、新津人武部指挥所、成都市联合指挥部完成了音视频传输。成都警备区主要领导表示,拉动人员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指挥所的开设,充分体现了平时抓战备训练的成效,全方位检验了部队打赢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