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伊博弈 剑拔弩张!伊朗首次亮相大量无人机

2021-01-07 07:38 性质:转载 来源:国际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日,伊朗宣布,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的程序已经开始。有美国媒体解读,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难度极大,但从20%进一步提升到90%则容易得多。而丰度达到90%,就...

4日,伊朗宣布,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的程序已经开始。有美国媒体解读,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难度极大,但从20%进一步提升到90%则容易得多。而丰度达到90%,就可用于制造核武器。伊朗方面坚称,核项目只用于和平目的,目前采取的每一步措施也都是可逆的。

伊朗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

当地时间1月4日,伊朗宣布,已经正式开始在位于福尔多的核设施实施把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的相关措施。随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予以了证实。这被视为伊朗自2019年开始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至今最为重大的一项举措。

20%的丰度意味着什么?天然状态下的铀由两种同位素——铀-238和铀-235构成,其中只有铀235能用于制造核武器,但其含量不到1%。因此需要使用离心机提升铀235的含量,也就是所谓“丰度”。

有美国媒体指出,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难度极大,但从20%进一步提升到90%则容易得多,而丰度达到90%,就可用于制造核武器。换句话说,20%是整个浓缩铀过程中的一道门槛。

伊朗的这一决定本身并不让人意外,2020年12月初,作为高级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遭暗杀后伊朗对西方的回应,伊朗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政府采取措施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的限制,该法案列举的措施之一就是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20%。

福尔多核设施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西南方向,是目前伊朗除纳坦兹以外、另一处具备浓缩铀能力的核设施。福尔多核设施最大的特点就是被群山环抱,绝大多数设备都安装在地下深处。2009年,西方情报机构首次披露了该处核设施——据称当时的奥巴马政府一度考虑动用钻地炸弹实施空袭,最终因为风险太高而放弃。此前,伊核协议禁止伊朗在福尔多进行浓缩铀活动;但美国退出协议后,伊朗于2019年11月宣布重启。

华盛顿智库——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认为,由于尚不清楚福尔多核设施内离心机的具体数量,因此很难确定伊朗何时能够拥有足够数量的武器级浓缩铀;但有专家估算,伊朗最快可能在一个半月内拥有可以制造出一枚核弹的浓缩铀。

不过伊朗方面始终坚持,本国核项目只用于和平目的,目前采取的每一步措施也都是可逆的。

伊军举行大型联合无人机军事演习

数百架军用无人机齐聚现场,伊朗媒体表示“应对突发状况,伊朗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无人机型号全数量多 大量机型首次亮相

据报道,这批无人机型号多样、功能广泛,既有战斗无人机,也有专门用于侦察监视和电子战的无人机。不少机型都是第一次公开亮相。

所有这些无人机都是在伊朗被美国制裁的情况下打造出来的,这充分展现了伊朗军事专家的高度自信,也体现了伊朗能够实现各项物资的自给自足。

美媒:伊朗“非对称”反制美国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伊朗深知与美国之间的军力差距明显,因此只会采用非对称方式来反制。

伊朗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特朗普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司法机构发言人伊斯梅利5日表示,现已查明有48人参与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马尼,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伊朗已经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这些人员发出红色通缉令。伊斯梅利表示,伊朗对暗杀行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他强调,伊朗在追究和惩处罪犯方面非常认真,并正在就此事采取后续行动。

当地分析指出,伊朗此举一方面是继续寻求为苏莱马尼复仇,另一方面也是在美伊对峙加剧之际,向特朗普政府继续施压。

美国航母中东待命 向伊朗周边增派战机

除了制裁,美国在军事方面也动作频频。原本已经结束海外部署的“尼米兹”号航母被留在中东待命,这也令这一地区的火药味骤然提升。

美国国防部3日晚突然发布声明宣布,鉴于伊朗近期对美国发出的威胁,代理国防部长米勒已下令“尼米兹”号航母留在中东地区待命,此前,五角大楼曾宣布该舰将结束海外部署,返回美国。

此外,据《纽约时报》透露,美军近期还向沙特等伊朗周边国家增派了战机和空中加油机。

4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波斯湾海域扣押了一艘悬挂韩国国旗的油轮,理由是其“多次违反海洋环境相关法律条例”。伊朗官方表示,这艘油轮从沙特阿拉伯朱拜勒出发,船上载有大约7200吨石化品;被扣押后停靠在伊朗南部港口,已移交当地司法部门处理。

韩国外交部当晚要求伊朗方面立即释放油轮;韩国国防部在接到油轮被扣的消息后,立即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出了一艘驱逐舰。据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海军“崔莹”号驱逐舰已经于当地时间5日早些时候抵达事发海域附近,并对在附近航行的韩国船只采取了安全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此次针对韩国油轮采取行动,真正着眼的还是美国。据悉,为了配合美国制裁,韩国冻结了伊朗大约70亿美元的资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