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沙特高调展示无人攻击机,无人机彻底白菜化了?事实并非如此

2021-01-04 15:07 性质:转载 作者:工程师 来源:喵喵解析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沙特公布的不同型号无人机近日,沙特军方高调展示了数款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具备初步的长航时侦查能力,而其中一款名为“Sky Guard”的无人机还具备察打一体...

图为沙特公布的不同型号无人机

近日,沙特军方高调展示了数款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具备初步的长航时侦查能力,而其中一款名为“Sky Guard”的无人机还具备察打一体的能力。据了解,该无人机由沙特苏丹王子防务研究中心负责研发,并且已经与沙特阿拉伯军事工业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未来将批量生产这款察打一体无人机。

采用全碳纤维机身的沙特国产无人机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款无人机全机由碳纤维制成,相比传统的金属结构,在保障结构强度的情况下重量大幅减轻,其空机仅有250公斤,有效载荷约50-60公斤。虽然有效载荷不大,但是挂载两枚小型空地导弹绰绰有余。除此之外,该无人机还有无线电操作模式和卫星引导模式两种控制系统,受到无线电传输的制约,在该模式下其作战半径仅仅只有200公里,如果换成卫星引导模式,其作战半径将大幅拓展到700公里,甚至远远超过了土耳其研发的TB2察打一体无人机。由此可见,作为沙特首款自行研发的无人机,其起点并不低。

沙特采购的彩虹4无人机

由于受到特殊地理环境的制约,沙特极为重视军力建设,以极为高昂的代价采购了大批美军现役装备,其中就包括了F15重型战斗机以及欧洲的台风战斗机。由于沙特长期面对非正规军事力量,昂贵的重型战斗机频繁出动得不偿失,一旦被击落损失惨重,因此早在几年前沙特就引进了大量的彩虹4无人机,并同时引进了生产线。后续的使用中,沙特对该无人机极为满意,相对传统战斗机,其采购价格极为低廉,维护简单出动率高,同时弹药成本也较小,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战机被击落后飞行员的处境,尽管彩虹4无人机在数年的作战行动中被击毁数架,但是沙特方面依然选择追加订单。

沙特空军采购的F15战斗机

相比传统有人战机,察打一体无人机不需要太高的技术指标,因此其结构简单方便制造。其最大的优点就是滞空能力,以彩虹系列无人机为例,其滞空时间高达7-24小时,这是喷气式战斗机无法相比的。在必要的时候,无人机可以先行起飞进行巡逻,这意味着其面对时间敏感目标极为高效,而这一点恰恰是传统战斗机最大的缺点。

沙特此前公布的国产察打一体无人机

正是因为察打一体无人机的高效率,全球掀起了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研发浪潮,伊朗印度等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有人认为当前察打一体无人机已经“白菜化”,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所谓的“白菜化”实际上仅仅只是针对拥有完整工业研发能力的国家,研发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国家很多,但是真正有研发成果的却极少,甚至就连土耳其的TB2无人机也因为缺乏卫星引导其指挥半径仅有350公里左右,可见若没有大量的技术援助沙特无法完成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研发。

相比沙特国产无人机,彩虹4的体积极为巨大

相比彩虹4无人机,沙特国产Sky Guard无人机技术明显低一个等级,其无论是滞空能力还是有效载荷两大指标方面都远低于彩虹4无人机。然而沙特国产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投产对于沙特来说依然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意味着一旦发生大规模冲突,沙特可以在不需要外援的情况下独立生产,对于沙特的国防安全来说极为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