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彩虹4无人机再次被击落,胡塞武装到底使用了什么导弹?

2020-12-31 14:12 性质:转载 作者:思远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胡塞武装最近彩虹4无人机在中东地区再次被击落,胡塞武装这次到底使用了什么导弹呢?从胡塞武装公布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一枚神秘导弹突然腾空而起,彩虹4无人...

图为胡塞武装

最近彩虹4无人机在中东地区再次被击落,胡塞武装这次到底使用了什么导弹呢?从胡塞武装公布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一枚神秘导弹突然腾空而起,彩虹4无人机就这样被凌空打爆,随后全世界的目光都转向了伊朗,因为外界纷纷认为,这次击落彩虹4无人机的导弹,就来自于伊朗,毕竟伊朗跟胡塞武装的关系密切。

图为胡塞武装

胡塞武装击落飞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由于这支武装与沙特长期敌对,沙特方面也总是出动战机空袭,虽然胡塞武装能够在地面战斗中猛揍沙特军队,但面对空袭的沙特战机,曾一度无能为力,后来胡塞武装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用缴获的空空导弹用来对付沙特飞机,比如之前就有一架F15战机被胡塞武装击落,而使用的导弹就是一枚俄制空空导弹。

图为胡塞武装

除了改装空空导弹外,中东地区向来武器泛滥,就算胡塞武装无法获得先进的防空武器,各种便携式防空导弹还是很容易买到的,因为美国之前就曾向中东武装分子援助了大批便携式防空导弹,其中不少流入了黑市当中,胡塞武装也能够轻易购买到各种武器装备,其中就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但这种防空武器的射程与高度非常有限,只要彩虹4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在3000米以上,那么这些便携式导弹就很难够到。

考虑到胡塞武装与伊朗的关系,并且伊朗常常向胡塞武装援助各种武器装备,所以这次击落彩虹4无人机的导弹,外界纷纷将其与伊朗联系起来,因为伊朗是中东地区的导弹大国,生产防空导弹对它而言并没有太大难度,所以这次亮相的防空导弹,极有可能就是伊朗358地对空导弹,看来这次沙特遇上麻烦了。

图为彩虹无人机

用防空导弹来击落无人机,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技术难度,只要导弹能够锁定无人机,那么在一般情况下,无人机往往无法逃脱被击落的厄运,因为不管是彩虹4无人机也好,美国捕食者无人机也罢,都存在一个缺点,那就是飞行速度慢,这种无人机的飞行速度比直升机快不了多少,同时无法像战斗机一样进行机动规避,只要被锁定基本就意味着被击落。

虽然沙特这次损失了一架彩虹4无人机,但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因为沙特目前已经引进了无人机生产线,损失多少就能够补齐多少,同时,跟美国无人机相比,彩虹4的造价非常低廉,美国无人机动辄数千万美元,彩虹4只需要几百万美元,而这次被击落的还是彩虹4B型号,造价更加低廉,所以沙特完全损失的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