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连土耳其都不如?俄军无人机首次发射导弹,终于有了察打一体能力

2020-12-31 14:06 性质:转载 作者:谷火平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12月29日引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称,俄罗斯独立研制的"猎户座"无人机在28日首次进行了机载导弹的发射试验,同时,消息还指出,"猎户座"无人机不仅测试...

环球网12月29日引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称,俄罗斯独立研制的"猎户座"无人机在28日首次进行了机载导弹的发射试验,同时,消息还指出,"猎户座"无人机不仅测试了空对地导弹,还测试了俄罗斯专门为无人机研制的小型激光制导炸弹等武器,28日的武器测试成功标志着俄罗斯察打一体无人机正式具备了作战能力,而俄罗斯无人机成功发射机载弹药的时间相比美国足足晚了19年!

(俄罗斯"猎户座"察打一体无人机展示)

"猎户座"无人机是一款大型无人机,该机由俄罗斯Kronstadt公司研制,最大起飞重量在1.1吨左右,有效载荷可达250公斤,最大空中续航时长为24小时。该机采用了正常气动布局,外形上和美国的MQ-9"死神"、中国的"翼龙-2"等无人机非常相似,都采用了平直翼设计和V型垂直尾翼,发动机为一台俄制小型螺旋桨发动机。不过和中美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不同的是,"猎户座"明显没有在机头安装卫星接收天线,因此"猎户座"的远程操控能力可能存在较大疑问。

(猎户座的设计和我国出口版的彩虹-4B非常相似,上图为猎户座,下图为伊拉克空军装备的彩虹-4B)

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是需要有操控人员在数百甚至数千公里以外,通过无线电对前方飞机下达指令的。但是由于在地面上受地形和地球曲率的影响,所以地面通信站的信号传输距离非常有限,如果使用地面操控,那么操控系统就必须距离无人机非常近,所以无人机指挥系统就存在被"一锅端"的危险。

(美军的MQ-9无人机)

所以目前对于中美两国而言,这种指令通常通过通信卫星传输,而无论是MQ-9还是"翼龙-2"其机头的那个大鼓包,里面安装的就是一台锅型的卫星信号接收天线。而在"猎户座"上显然没有见到这种设计,所以可以相信"猎户座"无人机并未装备类似的卫星通信系统,所以在技术层面上看,"猎户座"依然明显落后于中美两国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而且受控制系统的限制,"猎户座"的航程优势并不能充分发挥。

(翼龙2)

早在2001年时,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就已经成功把"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整合到了MQ-1型无人机上,并且进行了打靶测试。2002年开始,美军就已经列装专用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如今MQ-1已经大部分被MQ-9替代,而俄罗斯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刚刚完成导弹试射,这之间的差距令人唏嘘。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