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克服强电磁干扰,无人机替代人工为超级电力工程做“体检”

2020-12-29 12:02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7日10时许,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正式启动投产送电。作为世界第七大水电...

12月27日10时许,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正式启动投产送电。作为世界第七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的主要送出“大动脉”,昆柳龙直流工程从云南出发,跨越1452公里的高山河湖,将充沛的水电送往广东和广西的用电负荷中心。 

该工程总投资242.49亿元,线路起于昆北换流站,落点在广西柳北换流站和广东龙门换流站,途经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预计每年送电330亿度,相当于海南省一年的全社会用电量。昆柳龙直流工程跨越多项世界技术“无人区”,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多端混合直流工程。

昆柳龙直流工程正式启动投产送电

距离乌东德水电站100多公里、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的昆北换流站,是昆柳龙直流工程的起点。这一巨型特高压换流站被群山环抱,自7月底昆柳龙直流工程阶段性投产后,昆北换流站就承担起将云南的清洁水电送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使命。 围绕着该站的建设投产,如何在大面积、特高压、复杂高密度结构下开展高效、安全巡检保障工作,成为极大的挑战。在跨越特高压技术“无人区”的同时,南方电网联合大疆行业应用,通过近三年的技术探索,在昆北换流站填补了另一项空白:利用无人机自动巡检给站内设备做“日常体检”,创下全球最大复杂电磁环境下无人机自动巡检世界纪录。

昆北换流站,南方电网图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