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亚阿战争打醒印度?中国无人机量多威力大,印军急求反无人机利器

2020-11-27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迷彩虎视频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些日子一度战况激烈的亚阿战争暂时落下了帷幕,这场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的小国冲突,为我们带来了对现代局部战争新的诠释。要说亚阿战争中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新式...

前些日子一度战况激烈的亚阿战争暂时落下了帷幕,这场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的小国冲突,为我们带来了对现代局部战争新的诠释。要说亚阿战争中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新式武器、全新的亮点,但在这场局部小规模冲突中大放异彩的无人机,却是一度成为了整个战争的主角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即便是在近日亚阿战争已经宣告结束之后,对于无人机在现代战争当中所发挥的作用和意义的探讨仍然没有停止。而最新传来的消息表明,在亚阿战争中大放异彩的无人机,很有可能已经“打醒”了印度

为何要说无人机打醒了印度?这实际上从印度在亚阿战争结束后的表现上就能看得出来。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军方目前正在就采购新一轮的无人机压制干扰设备进行讨论,由于印度国内目前尚不具备生产此种无人机压制干扰设备的能力,所以印度媒体估测,此次的军方新一轮采购案,多半还是会从外国军火商手里进行采购,最有可能被选中的采购国家分别是以色列美国

印度军方之所以如此急切地想要采购无人机压制干扰设备来应急,按照印度媒体的分析说法,这是因为在刚刚结束的亚阿战争中体现出了无人机的巨大作用和威力。现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技术已经偏向于低门槛化和经济适用化,即便是像土耳其这样的非军事强国,也有能力自主设计开发出一款察打一体的军用无人机。前不久亚阿冲突当中大放异彩的阿军TB-2无人机,就是来源于土耳其制造出口。

低技术门槛要求的普通察打一体无人机已经广泛出口,而在以中美俄为代表的三大世界顶尖军事强国中,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同样发展迅速。除开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的各型号强力无人机以外,剩下的,就当属我们中国的一系列国产先进无人机的性能最是强大。国产“翼龙”“彩虹”两大系列无人机早已走出国门,后续还有更先进的“云影”等型号的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问世,再往上还有解放军自用、不对外出口的顶尖款“攻击11”等强力无人机。当今中国的无人机发展程度,已经是仅次于美国的位居世界第二。

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事情,至今仍然在边境上搞事情的印度迟迟不愿撤军,潜在的战争和冲突可能性虽然很低,但绝对不能说是没有。出于这一方面的考虑,意识到了解放军装备多型号先进无人机大家族的印军,在看到了亚阿战争的真实战例之后终于开始临时抱佛脚、着急四处买反无人机装备寻求解决对策。但严格来说,印度此番行为实际上对于解决问题的意义并不算大,暂且不说印度能不能买到理想的这些装备,即便是买到了,从下单到实际交货时间也得继续等很久,更无法排除如俄罗斯那样的被坐地起价、狮子大开口巨大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