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打响第一枪!印军士兵火速撤离班公湖,俄:这一天终于到来

2020-11-24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要闻视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的报道称,印度国内媒体日前发文指出,大陆军队部署在高原地区的无人机,24小时不间断的监视着印度边境部队的动向,这种情况使得印...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的报道称,印度国内媒体日前发文指出,大陆军队部署在高原地区的无人机,24小时不间断的监视着印度边境部队的动向,这种情况使得印军在对峙中十分的被动。由于缺乏相应的侦察监视能力,印度前线部队基本上是“两眼一抹黑”他们根本不清楚邻国阵地的情况。专家认为,大陆军队的无人机打响了第一枪,在无人机无声的威慑下,印度军队士兵只能火速撤离班公湖对峙地区。俄罗斯军事专家则表示,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印刷报》指出,大陆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玩家之一,其出口的无人机已经在中东战场上大放异彩,印度军队面对邻国的无人机毫无办法。知情人士称,我国对于发展无人机本来就非常的重视,印军在边境地区挑衅之后,我军不仅在该地区部署了歼-16与歼-20战机,我方还在该地区部署了察打一体无人机。印度无人机水平与我们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他们空军还在把以色列的“苍鹭”无人机当成是宝贝疙瘩,不舍得使用。印度边境部队的定位就是轻装步兵,他们想“借到”空军的无人机是非常困难的。

据悉,在天空中不断盘旋的大陆无人机令印度军队士兵压力倍增,而且后勤保障不足的问题,同样影响了印度军队的部署。拉达克地区已经下起大雪,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对印度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印军通往一线地区的公路因为大雪的原因被迫中断,印度想要为一线部队运送物资根本没有办法。更为重要的是,印方在一线地区建造的所谓战略公路并非是柏油马路,这些公路被大雪覆盖之后,会形成翻浆路,这种路面如果通行车辆必然会发生危险。从印度媒体近期公布的边境照片来看,其后勤部门想要快速地清扫大雪是不容易的,如果班公湖地区的士兵再不后撤,他们将彻底被困在该地区无法撤回。

俄方专家认为,印军的后勤保障能力存在严重问题,他们根本就无法满足印军前线士兵的物资需要。更为重要的是,印度储备的御寒物资同样不足,为了让前线士兵有防寒服可以穿,印度不仅花高价买了美军的二手防寒服,他们甚至还收集了一部分退役印军士兵的防寒服,即便是如此,其一线防寒装备依然不够用,从美军手中购买的防寒服只能首先满足军官的使用需要。

分析人士称,莫迪下令撤军是正确的决定,他们根本就没有能力长期在边境地区部署大军。目前印军已经撤走了班公湖地区部署的主战坦克等装备,该地区的军事人员也在陆续向后撤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