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失望了,印度拒绝购买美军“死神”无人机,这回是真没钱了

2020-11-24 07:32 性质:转载 作者:排头档案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一向在国际军购中被当成“凯子”的印度来说,刚刚一把美国锋利的“杀猪刀”从他们头上飞过,没有被宰到。这还真不是笑话,就在最近,印度拒绝了美国一直推销...

对于一向在国际军购中被当成“凯子”的印度来说,刚刚一把美国锋利的“杀猪刀”从他们头上飞过,没有被宰到。这还真不是笑话,就在最近,印度拒绝了美国一直推销给他们的MQ-9死神无人机。但是搞笑的是,这个军购订单的失败,原因不是武器的性能,而是印度这回是真的没钱了,事后印度自己也反应过来,还好当初没有一激动买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是为什么呢?

这次的军购其实就是十月末,美国和印度签署的《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的一部分。在这个协议里,美国使劲的吹嘘自己的无人机性能强大,还特此为这份协议修改了美国国内的法律,让本来严禁出口的美国无人机获得了出口许可,还一口气准备给印度出口30架之多。当然,对于印度这个在军购中谁都可以咬一口的“凯子”来说,美国人出的价钱也是狮子大开口,一架MQ-9死神无人机的价格居然报到了1亿美元以上,比美军现役的先进隐身战机F-35A还要贵,摆明了就是要一大口吃个胖子出来。

其实印度本身一开始也被忽悠的晕头转向,在《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签署后,印度一度准备资金购买。但是很快印度人就反应了过来,这批无人机,印度完全就是吃了大亏啊。目前印度的最大对手,除了巴基斯坦,就是北方的邻国。无论是巴基斯坦,还是他们的北方邻国,跟印度都是在高原地区进行了级军事对峙。而美军的这批MQ-9死神无人机并没有什么高原作战的经验和性能,更关键的是,印度军购中一直存在的大吃回扣的事情,在这笔买卖中完全被避开了。既然没有油水,那印度军方的官僚部门对此自然不感兴趣,项目流产也就是意料之中。

高原地区的军队目前还用不上无人机

最最关键的是,就算这批MQ-9死神无人机被印度采购了回去,在未来可能面对的冲突中,这些无人机也未必是对方的对手。这种升限1万多米,巡航时间15个小时,只能挂4-6枚导弹的无人机,面对对方数量更加庞大,而且性能也不相上下甚至还部分超过的海量无人机,根本没有任何优势。一旦发生冲突,这批美军无人机要么被迅速摧毁,要么避战保机,毫无用处。

目前印度在北方高原地区部署了重兵进行对峙,各种高原防寒物资奇缺,已经有大量的资金被用于这一地区。让本来并不宽裕的印度财政已经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在还要分出去30亿美元去买这些暂时用不上的无人机,显然不是聪明的举动。从这个角度来看,印度毁约就在逻辑当中了。当然,对印度来说,毁约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已有许多印军官兵死于高原地区

作者/郭老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