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亚阿冲突无人机成名,越南欲将米格21改造成无人机,中国歼7水平

2020-11-18 14:44 性质:转载 作者:莺歌读书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武装无人机在最近爆发的亚阿战争中大放异彩。借助土耳其提供的武装无人机,阿塞拜疆在战场上赢得了主动权,在双方达成的停火协议上占尽优势,可以说实实在在地赢...

武装无人机在最近爆发的亚阿战争中大放异彩。借助土耳其提供的武装无人机,阿塞拜疆在战场上赢得了主动权,在双方达成的停火协议上占尽优势,可以说实实在在地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越南从中受到了启发,据比利时《空军识别》报道,越南正在把老式的米格-21战斗机改造成无人机。这款已经在越南停飞了10年的老式飞机,似乎又有可能获得一次新生的机会。米格21这款当初被称为影响巨大的战机又是一款什么样的飞机呢?

米格-21战斗机(音译为鱼窝),是苏联一型超音速喷气式第二代战斗机。是根据朝鲜战争中喷气战斗机空战经验研制的,主要任务是高空高速截击、侦察,也可用于对地攻击。

这款战机由于其特点鲜明:轻巧、灵活、爬升快、跨音速和超音速操纵性好,火力强,成为空对空的利器,影响了一个时代的空战 ,深受世界很多国家的喜爱。

自1955年原型机试飞,1958年开始装备部队,苏联一共共生产了10000多架米格21,是20世纪产量、装备最多的喷气战斗机之一,到2013年5月3日共有52个国家使用,曾进行过多次大规模的重要改进。

特别是在越南战争中,米格21大放异彩,让美空军吃尽了越共米格21的苦头。米格-21在越南参战之后,空战形势发生了变化,从5月至12月的八个月中,美机损失大幅度上升,共被击落了47架,而米格飞机只损失了12架,比例是4比1。

所以,越南空军对米格21有着特殊的感情,从苏联购买了大量的米格21.随着更多先进战机的出现,米格21明显更不上战场的需要,越南被迫在2010年将全部老式的米格21封存,这才有着现在改装无人机的打算。

目前为止,越南还只是停留在计划之中,毕竟这是一些技术发杂的大工程。越南的军事工业落后,至今也没有一款自主研发的国产军用飞机,从俄罗斯购买的苏27、苏30的维修还要俄罗斯帮忙,这是越南最大的软肋。

改装军用无人机有很多技术难题,无论是材料还是机载设备,都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和先进设备,无人机需要采用先进的隐身技术,一是采用复合材料、雷达吸波材料和低噪声发动机,二是采用限制红外反射技术,三是减少表面缝隙,四是采用充电表面涂层。

还需要安装传感器综合化设备,增强无人机全天候侦察能力,机上需要安装有光电红外传感器和合成孔径雷达组成的综合传感器。无人机还需要采用了多种数传系统,确保无人机和地面站之间及时、不间断传递数据。

以上技术都是越南目前所欠缺的,越南的科研实力还达不到要求。总之,以越南目前的实力,何时能完成无人机改造,还不知道。

而再看看中国,米格21的战斗水平和中国80年代装备的歼7水平相当,而歼7早已经不在中国空军的主战机序列,更为先进的战斗机早已列装中国空军,这就是两国空军实力的巨大差距。

而中国的无人机更是甩开越南一大截,不仅实现了自主研发生产,还远销国外很多国家,成为国际无人机市场上的宠儿,且性能优越,价格合理,能够和西方发达国家的无人机一较高下。无人机领域,中国是当之无愧的领路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