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003航母大胆启用电磁弹射,海四无人机通通兼容,歼15或逐步淘汰

2020-11-17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沧海天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滑越航母战斗力完全比不上弹射航母,中国海军的目标是星辰大海,真正的对手只有美国,所以必须发展比他们强的武器装备,至少也要能接近他们的战斗力才行。山东辽...

滑越航母战斗力完全比不上弹射航母,中国海军的目标是星辰大海,真正的对手只有美国,所以必须发展比他们强的武器装备,至少也要能接近他们的战斗力才行。山东辽宁舰航母不仅采用的是落后的滑跃起飞设计,并且排水量也只有约6万吨,这导致前两艘国产航母不仅舰载机数量严重落后于美国的尼米兹级和福特级,起降效率也完全比不过。在不依赖陆基导弹和飞机支持的情况下,辽宁山东舰要想战胜美国现役航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如果003航母继续沿用老式的滑越设计,那就是止步不前!

中国海军之所以能在短短20年间崛起为世界第二强,和小步快跑的科学发展规划是分不开的。所谓小步快跑就是每种型号的军舰都只进行小批量产,验证了某几项新技术后马上开始新一代军舰建造,以此循环,最终让单舰性能达到甚至超越世界一流水平。航母遵循的也是这一路子,001航母是我们从乌克兰购买未完工的库兹涅佐夫号改装的,初步让我们摸清了航母的内部构造,而002航母则是在库舰基础上的小改版本,我们自此完全掌握了滑越甲板航母的建造工艺,由于滑跃起飞的天生不足,003航母必定要验证直通甲板新技术。

▲山东舰建造现场

003航母目前仍在加紧建造,最后的分段合拢工作也接近完成,乐观估计在明年年中左右就能正式下水。相比辽宁山东舰,003航母堪称全新产物,这艘航母完全摆脱了苏俄系的影子,结合了美军航母的特点,并且融入了中国近些年来的高新技术,性能有了质的飞跃。如果只是从外形来看,其中最显著的变化便是采用了中国之前任何军舰都不曾有过的直通甲板,而直通甲板最大的优势便是可以采用弹射起飞。

那么弹射起飞具备哪些特点呢?首先弹射起飞能够提供巨大的推力,因此无论是多重的飞机都能够在航母甲板实现短距离起飞。滑跃起飞从原则上也可以实现歼15的满重起飞,但是实际条件非常苛刻,不仅要制造25节的甲板风,还只能在两条长距离跑道起飞,弹射起飞则完全没有这些限制。其次弹射起飞的起降效率更高,辽宁山东舰使用滑越起飞平均只能做到约70架次/天,而采用蒸汽弹射的尼米兹级则达到了120架次/天,采用电磁弹射的福特级平均效率高达200架次/天,差距非常明显。

▲福特级电磁弹射

直通甲板另一个好处则是增加了甲板的可利用面积,滑越甲板因为前部是有角度的,因此不能停放舰载机。在同样排水量的情况下,使用直通设计可以让甲板可利用面积增加30%左右,甲板可利用面积增加,那么舰载机数量自然也就提高了。辽宁舰满载排水量约6万吨,但是因为采用了滑越甲板设计,只能搭载约24架舰载机,而法国的戴高乐号航母满载排水量只有4.2万吨,却可以搭载40架舰载机,原因就是直通甲板设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