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解放军首现跨海夺岛新战术:075舰可实现超视距作战,意义重大

2020-11-17 14:12 性质:转载 作者:1号哨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登陆作战据媒体报道,11月16日的时候,解放军在苏北海域进行了一场直升机跨海演练。从此前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来看,禁航范围包括了一些岛屿,因此很可能是一次...

登陆作战

据媒体报道,11月16日的时候,解放军在苏北海域进行了一场直升机跨海演练。从此前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来看,禁航范围包括了一些岛屿,因此很可能是一次争夺岛礁作战的演习,而央视也在针对此次演习的报道中,首次呈现了我军的一种新夺岛战术,很是有意思。

在节目介绍中我们得知,此次演习主要是针对无人机与直升机的协同作战。简单来说,就是派遣侦察型无人机打先锋,无人机将前方的情报实时传输给后方的直升机部队,在确定打击目标之后,直升机在远距离进行超视距打击。媒体也透露,近段时间的演习中,解放军已经展示了一种适用于直升机的新型超视距导弹,因此超视距打击不仅仅是战斗机的“专利”,解放军的武装直升机也可以实现。

解放军派遣侦察无人机

这个战术看起来并不复杂,但实际意义却很大。我们知道武装直升机拥有“装甲车杀手”的称号,在面对地面装甲部队时,往往能打出摧枯拉朽之势。而地面装甲部队又往往是守岛阻登的主力,因此武装直升机可是为登陆部队扫清障碍的重要保障。

不过武装直升机虽然对地面装甲部队占有很大的优势,但直升机毕竟不能像战斗机一样飞到万米高空进行投弹。武装直升机要确定目标时,往往需要在近距离进行火力打击,而这个时候,自己又最容易被暴露出来,也容易成为靶子,这也就是为何能横扫坦克与装甲车的武装直升机往往容易被肩扛式火箭弹给击落的原因。

解放军直升机进行超视距打击

如今,解放军可以利用身材小巧,不易被察觉的侦察无人机来作为武装直升机的“眼睛”,让直升机不用靠近前线就能进行火力压制,这也极大保障了直升机的安全性。而且跨海作战时利用直升机与无人机协同作战,我军可以说具有首创性。

美军倒是曾用MQ-1C等无人机配合“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进行超视距协同作战,不过由于阿帕奇并不适合海上作战,在海面进行直升机与无人机的协同作战并无参考。况且海面的能见度、风力往往难以预测,难度要更大,因此解放军的这套战术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除了考验装备的先进性,也考验人员对战场环境精准判断,因此可以说我军掌握了全球顶尖的岛礁战术也不为过。

直-10在甲板上进行起降训练

而要说到直升机进行岛礁作战,很多人第一时间也肯定会想到我国新型的075型两栖攻击舰,随着我国三艘075舰逐步成型,在将来075舰将会担负起我军岛礁作战的主力。一艘075舰能容纳30多架直升机,包括直-8、直-9、直-18、直-20等多种型号的舰载直升机。而此前我国最强的武装直升机直-10也进行了甲板起降训练,将来也有可能登上075舰。

试想一下,3艘075舰拥有100多架直升机,其恐怖的火力足以在一次大规模登陆战上推平对方的火力据点,而无人机又可引导075舰超视距作战,让对手都不知道究竟是谁出的招,除了坐以待毙,也没其他的好办法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