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大洋上演惊险一幕!一架无人机成功逼停美潜艇,美:完全出乎意料

2020-10-24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军事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1日报道,10月20日,在美方西海岸附近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艘核潜艇正在海面上行驶,这时候一架无人机悄悄向核潜艇飞去。当无人机飞到潜艇上空...

俄罗斯塔斯社10月21日报道,10月20日,在美方西海岸附近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艘核潜艇正在海面上行驶,这时候一架无人机悄悄向核潜艇飞去。当无人机飞到潜艇上空的时候,居然将核潜艇逼停下来,随后无人机降落在潜艇舰桥上面。五角大楼方面表示,这完全出乎意料。

据悉,这是美海军正在进行核潜艇补给作业实验,这次对核潜艇进行补给的是一架小型多轴旋翼无人机,这种无人机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自由起降,精确降落,用来对核潜艇进行补给比较容易,相反一些固定翼无人机就无法在核潜艇上面降落。这次参与实验的是美方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亨利.杰克逊号,而无人机则从海军的补给舰上起飞,最终完成了补给作业。

美方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其军事实力也是世界第一,而美海军对于潜艇的态度是要么不装备,装备的潜艇必须是核潜艇,所以美海军没有常规动力的潜艇,美海军的潜艇都是核潜艇,其型号分别为洛杉矶级、俄亥俄级、弗吉尼亚级,其中洛杉矶级是比较老旧的型号,而俄亥俄级是当之无愧的主力核潜艇,弗吉尼亚级是新型潜艇,但是建造速度较慢,装备数量不多。目前美海军拥有75艘核潜艇,其中14艘战略核潜艇,4艘巡航导弹潜艇,56艘攻击型核潜艇,另外还有一艘辅助核潜艇。

大气粗的美方之所以全部装备核潜艇,是因为核潜艇续航时间长,不需要为燃料的消耗而头疼。按照美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核潜艇在添加一次核原料之后,可以续航20万公里,续航时间高达25年。尽管不用为燃料发愁,但是核潜艇根本无法达到理论上的续航时间和续航里程,这是因为潜艇的成员需要吃喝拉撒,这些也是非常巨大的消耗。再强大的核潜艇也无法储存潜艇上人类一年所需要的物资,所以核潜艇一段时间也需要进行补给。所以美军为了加强核潜艇的补给工作,进行了各种创新和尝试,这次使用无人机进行补给,就是其中一种尝试。

但是使用无人机补给也存在缺点,就是补给量不大,这次采用的小型无人机,只能补给很少的物资,和快艇补给的补给量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但是美海军依然进行这方面的实验,不排除是进行技术验证,为未来大型无人机补给积累数据和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