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一架无人机闯入伊朗领空,S300导弹果断击落,俄:为解禁开了好头

2020-10-15 11:13 性质:转载 作者:瞭望新视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4日据西方媒体报道,日前,中东大国伊朗通过使用本国的S300防空导弹,将一架擅自闯入该国领空的无人机予以击落,以切实行动捍卫了自身的领土主权,并对美国...

10月14日据西方媒体报道,日前,中东大国伊朗通过使用本国的S300防空导弹,将一架擅自闯入该国领空的无人机予以击落,以切实行动捍卫了自身的领土主权,并对美国等敌对势力发出了严厉警告。

据了解,自进入2020年以来,伊朗就面临着来自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实施的强大威慑和挑衅,导致外部生存环境日益恶化。在当地时间1月8日,伊朗军方的强硬派代表之一苏莱曼尼将军被美军使用无人机予以“定点清除”,由此点燃了双方冲突的导火索。此后,伊朗迅速发射导弹对驻伊美军基地展开疯狂报复行动,给中东美军造成了极大的震慑效应。另外,为推行军事扼杀战略,美军除了在波斯湾等敏感海域常态化部署一艘航母外,还频繁通过出动各类战机,侦察机,无人机对伊朗周边地区展开战略巡航,情报刺探等活动。

而与逐步升级的军事行动遥相呼应的是,美国还持续加码对伊的经济制裁举措,试图迫使对方屈服。比如10月初,美国财政部公然将伊朗国内18家银行列入了制裁名单,而此前美国更是围绕伊朗的经济命脉--石油等重点能源进行深入打压,严禁盟友同伊朗进行石油贸易,甚至在海上阻挠伊朗向委内瑞拉运输石油。

面对美国的大棒政策,伊朗方面则针锋相对选择对抗,以此展现维护自身权益的强大能量。比如伊朗军方在今年8月期间曾出动大批快艇,对航行在公海海域的美军舰艇进行抵近骚扰,而此次打掉无人机也是一种对抗战略的体现。据悉,从伊朗媒体事后获取的视频资料显示,这架无人机从伊朗边境的北部飞来,在其经过该国帕斯·阿巴德地区时,被军方使用防空导弹予以击落。对此,伊朗方面表示,这一举动不仅成功挫败了此次危险行动,而且也警告了美国,土耳其等敌对势力,可谓是一箭双雕。

众所周知,2015年伊朗迫于外部压力,同美国,德国等6国签订了伊核协议,并在此后被联合国方面予以认可。正是因为该协议规定,伊朗随后受到来自联合国的武器制裁,而不得不将战略重心转移至国内军工产业的发展。不过,在本月18日,伊朗所面临的武器制裁禁令就要解除了,届时该国将重新恢复进口武器的资格。如果那时某些敌对国家仍要拦截伊朗用以进口武器的货轮,那么该国将会马上实施开火自卫。

对于伊朗军方的上述行动,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这确实为武器制裁禁令的解除来了一个好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