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蜂群无人机亮相,猛士车载陆空灵活投放,变换阵型察打一体

2020-10-15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阿五说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美式大片“天使陷落”中有一种蜂群式的无人机,具备执行编组、悬停、精确打击等多种功能。当时就有不少军迷询问是否有这种无人机。而那时...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美式大片“天使陷落”中有一种蜂群式的无人机,具备执行编组、悬停、精确打击等多种功能。当时就有不少军迷询问是否有这种无人机。而那时候最多只能找出以色列“哈比”这样的箱式发射的巡飞弹,和电影中的“蜂群”还是有所差距。

而这个美式大片中的武器,国产武器还是最终实现了,而且前后也就大半年时间,果然现在国产水平已经追上了电影中的假想科技了吗?这款由中电科集团电科院研究的陆空一体式固定翼“蜂群”无人机系统已经完成了相关实验试飞工作,完成度相当之高。

从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蜂群”无人机系统可以采用两种发射模式,一是由猛士长轴版6轮装甲突击车作为载具,其后部安装有6部8联装的发射器。每个发射单元内装有一个小型无人机,完全发射后可以得到一个由48架小型固定翼无人机组成的“蜂群”作战系统。

第二种方式是由于直升机在空中悬停投放,也可以使用机动飞行投放模式。而不论是车载的密集发射式快速部署,还是空中部署方式,都显示出其陆空灵活投放的优势,可以根据战场情况选择最隐蔽合理的方式。这也是国产首个具备实用化、实战化性能的“蜂群”无人机。

而从性能上来看,“蜂群”作战系统相对于其他小型作战无人机,又有着完全不同的特点和优势。传统小型无人机大多是手抛式,仅仅具备战场侦察功能,而蜂群无人机采用固定翼方式,因此具备察打一体的功能,可以挂载武器进行远程精确打击。而“蜂群”无人机的看家本事则是精确编组和阵型变换,则正好体现了“蜂群”二字, 也完美地再现了电影中的很多科幻功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