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新发动机问世 助彩虹5无人机登上航空母舰

2020-10-15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网易新闻 来源:网易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产CH5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国产金鹰重油活塞发动机装配CH5无人机近日有消息说国产金鹰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正式点火运行,标志国产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研制取得了...

国产CH5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

国产金鹰重油活塞发动机装配CH5无人机

近日有消息说国产金鹰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正式点火运行,标志国产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研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金鹰发动机的研制不但为国产无人机提供了充沛的动力。也为国产无人机上舰铺平了道路。从相关消息来看,国产金鹰发动机功率达到600KW,接近800马力。这个指标已经与美国MQ-9无人机发动机相当,后者采用霍尼韦尔公司TPE331涡桨发动机,它的功率为671KW,900马力。从功率指标来看,金鹰发动机应该是国产CH-5大型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发动机。

金鹰发动机由安徽航瑞动力研制,而航天科技集团是该公司股东之一,航天科技集团又是国产彩虹系列无人机研制单位。因此外界推测金鹰发动机就配套国产CH-5大型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实际上缺乏可用发动机正是制约CH-5无人机瓶颈问题。

CH-4在国际市场取得了优良成绩,但是CH5就差强人意

翼龙2

此前航天科技集团彩虹系列无人机在国际市场取得了耀眼成绩,CH-4无人机更是拿下了沙特这个大户200架无人机大单。在此基础上航天科技集团又推出了CH-5无人机,准备扩大市场。不过CH-5无人机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缺少发动机。航天科技集团作为航天系统单位不负责研制航空发动机,国内小型航空发动机领域也是空白多多,所以CH系列多采用进口发动机,容易受制于人。航天科技集团原计划为CH-5选择涡桨发动机,但是国内涡桨发动机由航空工业负责,后者近水楼台已经为翼龙-2配备国产涡桨9发动机,自然不愿意把产能给航天科技术,为自己制造竞争对手。引进国外发动机也存在许多障碍,在这种情况下,航天科技集团不得不为CH-5选择了航空活塞发动机,功率只有300马力,而涡桨9发动机功率接近800马力,还不到涡桨9的一半。由于发动机拖累,CH-5性能比翼龙2就有明显的差距,所以国外用户更加倾向翼龙2无人机。有消息说翼龙2已经拿下阿联酋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市场,而CH5处于颗粒无收的状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