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某”组合动力发动机首飞,为什么让我如此兴奋?

2020-09-27 17:07 性质:转载 作者:陈虎 来源:陈虎点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刚刚发过一个微头条,内容是转发了我国某组合动力发动机首飞的消息。从这个微头条短短的评论中大家就可以看出来,我的心情是兴奋不已的。为什么会让我兴奋不已?...

刚刚发过一个微头条,内容是转发了我国某组合动力发动机首飞的消息。从这个微头条短短的评论中大家就可以看出来,我的心情是兴奋不已的。为什么会让我兴奋不已?慢慢的跟大家说一下。

首先组合动力发动机是一个什么样的发动机?发布方简单的用了一个“某”来代表。

研发方是航天研发单位,所以它肯定不是我们汽车上用的油、电混合动力。早两年我们在一次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的论文中讲到了我们研发的一款组合动力发动机,当时这篇论文的描述是,由涡轮喷气发动机、高超音速冲压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形成的组合动力发动机。

为什么要搞这么复杂呢?因为不同的发动机是要适应不同飞行高度,在我们平常飞机飞的高度之内,也就是大概3万米之内,好用的是涡喷发动机。在这个高度以上就到了所谓的临近空间,也叫亚空间。这个空间内大气密度十分稀薄,传统的涡扇发动机和涡喷发动机,在这种稀薄的大气当中是无法正常工作的,但是冲压喷气发动机就可以工作,特别是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

高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可以和乘波体飞行器组合起来,乘波体飞行器可以把稀薄的大气,采用空气动力的方式来压缩,然后供给高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来使用。在这种环境中,高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可以让飞行器飞到多快?可以达到六马赫甚至更高。

如果飞行高度再高就超出了大气层范围,到达太空。太空是处于真空状态,所以任何的吸气发动机都无法工作,这时候要工作就要使用火箭发动机了。

由此可见,使用这种组合动力发动机的飞行器,可以实现由机场起飞进入到临近空间,再飞入到太空当中入轨。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是很难的。

超音速武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