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反潜战永远不会相同,英国人:美军潜艇或将面对,从天而降的死亡

2020-09-25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 雷探长观察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潜艇自从出现开始,它的定位就是潜伏在深海中的杀手。而杀手讲究的就是“隐蔽和一击毙命”,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如何寻找潜艇就是成为各国在研究潜艇技术时,同样...

潜艇自从出现开始,它的定位就是潜伏在深海中的杀手。而杀手讲究的就是“隐蔽和一击毙命”,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如何寻找潜艇就是成为各国在研究潜艇技术时,同样重视的事情。但最近美国媒体的一篇报道却表示,随着未来技术的跟进,潜艇的隐身性正在被剥夺,美军的核潜艇正在面对从天而降的“死亡”

对于水下的潜艇来说,隐蔽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能力,毕竟潜艇确实和其“杀手”身份一样,当曝光出来之后,它是非常脆弱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潜艇从柴电发展到了核电,同时在常规潜艇领域,AIP技术也成为各国争相研究的对象。但英国智囊团的一份报告指出,反潜战是永远都不会相同的,寻找潜艇的百年历史正在改变。

美国媒体在近日援引这份来自英国的报告称,“过去,反潜战是由少数几艘能力强的舰船和有人驾驶的反潜飞机进行的。他们就像是少数警察在广阔的旷野中寻找逃犯一样,必须将力量集中在最可能的道路和藏身处,然后将成功寄托于上天。”

但现在,随着无人机数量和技术的不断增强,潜艇的隐身性正在被无人机所剥夺。这种小型的无人平台,可以携带多种多样的传感器,如声呐、磁异常检测器、热传感器、能穿透海水的激光光学传感器等,在面对这样的一个强力的对手时,潜艇将不再隐身,这也会让他们失去作为战略平台的所有优势。

更重要的是这场在无人机和潜艇的军备竞赛,是一场极其不平等的竞赛,要知道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成本差不多已经达到了约30亿美元,而一款小型的无人机的价格,不会超过5000美元,即使是一群无人机出动,价格肯定也达不到30亿美元这个夸张的数额。

虽然无人机确实没有核潜艇强,但不得不否认的是,如英国人在报告中描述的那样,无人机在反潜方面确实有效。未来的海洋将变成充满无人机的环境,到处都是眼睛和耳朵,不会给潜艇留下任何藏身之地。

无人化进程已经是未来的不可逆方向之一,英国人报告中提及的情况,即使是以现在的技术来说,事实上也是可以实现的。这也是为什么,英国人会在其报告中称,美军核潜艇正面临着从天而降的死亡。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在无人机技术上,各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都是中国。虽然美国在无人机方面拥有着顶尖的技术水平,但我们在这方面并不比他们差。更重要的是,近日央视军事放出了一则视频,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编组支援保障群,利用无人机“蜂群”向高难位置挺进,为前线官兵送餐。需要特别提到的是,饭菜送到前线士兵手中时,它们还是热腾腾的。

在这个事件中,我们也能对中国在无人机应用能力上的水平有所了解。毕竟,送餐这种动作能进行,对海面进行持续搜索什么的,应该问题也不大。而这或许就是美国媒体提起英国报告的原因所在,随着中国在各种新科技领域发展越来越好,美国人真的需要当心了,毕竟除了无人机会将“从天而降的死亡”带给美军潜艇外,中国军队还有很多其他的装备也可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