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新激光炮测试成功,无人机被击中后纷纷坠地,恶劣天气是克星

2020-09-24 17:57 性质:转载 作者:深蓝航迹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俄新社报道,波音公司对外宣布,他们研发的新型机动式激光炮系统目前在内华达州的內利斯空军基地完成了测试。据了解,波音公司将激光武器安装到该基地的通用...

根据俄新社报道,波音公司对外宣布,他们研发的新型机动式激光炮系统目前在内华达州的內利斯空军基地完成了测试。据了解,波音公司将激光武器安装到该基地的通用型战车上进行射击测试,结果成功击中了作为靶机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被激光炮击中后纷纷坠地。对此,波音公司表示,这次射击测试的成功说明波音公司研制的这款机动式激光炮系统已经非常成熟了。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只要这款系统锁定无人机,就能导致其坠毁。

不仅如此,这次成功测试还体现了波音公司先进战斗管理系统的能力。据了解,此次测试是在先进战斗管理系统的框架下进行的。这个先进战斗管理系统是一种空军全域联合作战系统,能够搜集来自空中、陆地、海洋以及网络的所有数据,并且对其进行整合和共享。按照规划,当地面激光炮战车通过共享接收到这些数据之后,就会引导激光炮对空中的无人机进行袭击,最终顺利将其击落。据悉,一旦这个系统投入使用,那么空军部队将能将更好地探测和应对各种威胁。

随着各项技术的提升,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频繁了,而这也会给各国以及各个基地的防空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不同于普通的大型飞机,无人机的体积很小,一般的防空武器要想对于这类飞机进行攻击是不行的,因此这时候就要利用机动式激光武器系统来对抗无人机了,从而顺利排除无人机的威胁。具体来看,激光武器可以在接收到无人机的相关信息之后,立即对无人机进行袭击,与其他的防空系统相比,激光防空系统武器主要采用了能量杀伤的原理,造成的附加伤害比较小。

据了解,目前激光武器主要可以分为三种,其中第一种是致盲式激光武器,这类系统主要是利用激光干扰对方武器装备,使得敌方武器发生故障或者毁坏。而第二种是短程战术式激光武器,这类武器可以在短距离范围内摧毁或者破坏对方的武器装备,不过这种武器的打击范围比较小。相较之下,此次美军测试的机动式激光武器具备一定的作战优势,特别是在反击小型无人机方面。

不过虽然美军此次成功完成了机动式激光武器的测试,但是这款武器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天气因素的干扰等。据悉,激光是一种能量武器系统,很容易会受到大气的干扰,如果出现了雾霾等恶劣的天气,那么激光武器很可能就无法使用了,在此之前,ABL激光武器系统就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