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媒认为:“死神”即将变成一架战斗机,异想天开还是创新发展?

2020-09-22 10:55 性质:转载 作者:热血前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发表的《“死神”无人机可能成为美国的新战斗机》称,“死神”无人机装备空空导弹拦截了一架模拟巡航导弹...

据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发表的《“死神”无人机可能成为美国的新战斗机》称,“死神”无人机装备空空导弹拦截了一架模拟巡航导弹的无人机,并击落,说明未来,“死神”无人机即将变成战斗机,可以对敌方发动攻击,并且执行新的进攻或防御任务。

据了解,无人机的出现就是为了适应战场需求,在不损耗士兵的前提下,进行远距离的探测监控通信和电子干扰等,也正是无人机的出现,开启了现代化远距离攻击以信息化武器为主导的新一代战争。而现在,美媒认为,“死神”无人机即将变成一架战斗机。这是异想天开还是创新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无人机和载人机相比它的重量轻,个头也小,而且还成本便宜,且对作战环境要求不高,所以无人机出现后各国都是青睐有加。但是,无人机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无法独立战斗,战斗能力不足,毕竟以现在的计算机水平无法进行更加精密的计算,无法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等。而如果美国改变了这一情况,那么可能将会再次为未来的战斗提出新的可能性。

有意思的是,美国最近一直在开发高级战斗管理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实现不同装备无缝连接,并且可以将所有数据汇总在一张完整的战场空间的态势图上,以快速实现军事决策下达传递,并且实现让所有装备如臂使指。而“死神”无人机携带空空导弹击落模拟巡航导弹的无人机就是这个项目做的演示,却被美媒称“死神”无人机即将变成战斗机。

然而,美媒却并没有说,无人机战斗,最需要克服的困难—电子干扰是不是有解决之道。

众所周知,无人机最重要的就是电子信息的流通,一旦失去信号的无人机在天上就和无头苍蝇一样,当然比无头苍蝇厉害的就是它有导弹,信号干扰是无人机最需要克服的困难,一旦发生信号被敌人截获甚至篡改,那后果可能就是会被炸掉自己的老家,除非是理想型的第六代战机,无人驾驶和超音速飞行,且强力隐身,加上载荷设计,或许可以实现美媒所期望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没办法维持对无人机的绝对控制。那么美国开发这个超级指挥控制网的目的又是什么呢?真的只是为了更方便地指挥无人机作战呢?可以尝试猜想,美国前段时间透露第六代战机已经进入全尺寸演示机试飞阶段,那么这个系统很可能是为了六代战机研制的,那日后的战场上,可能会是六代机控制旗下的无人机“小弟”进行协同作战。

这样一来,如果持续地研制下去,未来的空战就是无人机的天下了,所以无人机的发展空间还是相当大的,但是,美媒的吹捧肯定是吹错了,“死神”无人机即使要改变作战方式,肯定也是要换代的,也不会再是“死神”了。(涂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