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千亿机遇近在眼前 “空中出租车”距我们还有多远?

2020-09-18 11:38 性质:转载 作者:三兽人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 20 世纪初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到如今各式各样无人机的出现——人类一直以来都有翱翔天空的梦想。随着科技的发展,曾经出现在科幻故事里的“空中飞车”,也逐...

从 20 世纪初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到如今各式各样无人机的出现——人类一直以来都有翱翔天空的梦想。随着科技的发展,曾经出现在科幻故事里的“空中飞车”,也逐渐成为现实。最近,日本科技公司 SkyDrive 成功完成了一次“空中飞车”的载人试飞,飞行员所驾驶的 SD-03 模型,是世界上第一台可载人的试验机。这标志着人类在飞行汽车的研究上,又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这款飞行汽车究竟长什么样,性能如何呢?

人类向“空中飞车”又迈进了一步

19 世纪 80 年代,世界上第一辆汽车问世,大概 20 年后,莱特兄弟在北卡罗来纳州发明了第一架顺利升空的飞机。如今,在这两种交通工具的理念结合上,世界又朝前迈进了一步——一家日本科技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完成了一次“空中飞车”的载人试飞。

在周五发布的新闻稿中,这家名为 SkyDrive 的公司称,它已经完成了一次飞行测试,使用的是“世界上第一台载人试验机”——该公司旗下的 SD-03 模型,一台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该公司表示,这次试飞的飞行时间为 4 分钟。

这台飞行器上有一个座位,由安置在各个角落的八台发动机和两个螺旋桨来运作。该公司还表示,飞行器可升空约 10 英尺,并由一名飞行员进行操作。

SkyDrive 首席执行官福泽智博表示,5 年前,(市面上)存在各种飞行汽车的原型,这些原型通常都带有固定的机翼。据他的说法,SkyDrive 的产品是体积最为小巧的产品之一,与其他的设计相比重量更轻。

德里亚·阿克萨雷是来自明尼苏达大学航空天工程与力学专业的助理教授,她表示,(“空中飞车”的)安全性是阻碍这项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的两大挑战之一。阿克萨雷称,eVTOL 飞行器的安全自动化技术仍在进一步研发中。

阿克萨雷还称,(“空中飞车”面临的)另一个挑战和它的设计有关:为了承载所有必要的重量,这种飞行器的动力要足够强大;然而它也要足够安静,才能在尚未确定的低处飞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