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印度为前线部队采购无人机、摄像头,可观测边境30公里距离

2020-09-17 11:44 性质:转载 作者:1号哨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段时间,随着边境局势恶化,尤其是高原冬季即将到来,印度在北部边境线上的动作愈发频繁。而最近,就有消息显示,印度军方正在着手为前线部队采购大批的无人机...

近段时间,随着边境局势恶化,尤其是高原冬季即将到来,印度在北部边境线上的动作愈发频繁。而最近,就有消息显示,印度军方正在着手为前线部队采购大批的无人机摄像头等装备。

据《环球时报》在9月16日的消息称,印度边境警察部队ITBP,此前向新德里方面提交的一份装备采购提案,在当天获得批准。该提案主要是面向边境地区的视野控制需求,主要是采购无人机、摄像头等用于观察边境动向的装备。按照印度方面的说法,这支所谓的“边境警察部队”,主要是负责巡视与我国的3000多公里长的实际控制线。

有消息人士透露,新德里方面在批准ITBP的采购提案外,还额外给边境的哨站提供了一个远程侦察和观测系统LORROS,全地形车,雷达和雪地摩托车。之所以额外订购,主要因素,还是因为当前局势紧张,双方前线部队对峙情况陷入僵局。有消息称,后续还可能进一步在边境地区装备大规模的监控设备,提高部队对边境地区的动向了解。

需要指出的是,新德里额外提供的LORROS观测系统,能够给使用者提供远程全天候的监控视野,能够自动追踪人类和车辆的运动路线。另外,新德里方面有工作人员曾在采访时叫嚣,此次采购的先进监控摄像头,可以看到双方实控线内25到30公里的情况。而在高空,无人机的视野也不会受到地形影响,能够有效观察边境线上的动向。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印度方面的想法很美好,但实施却是个大问题。如果新德里方面真的准备彻底在边境线上布置监控网络,那么计算一下分散在边境沿线的180个左右的前哨站,加上今年1月份,印度军方曾经宣称的新建47个边境前哨站和12个临时营地。也就是说,印度军方至少需要采购近250套的观测设备。且不论这个设备的价格问题,光是按照就是海量的工作需求,尤其是在当前高原地区即将进入冬季,极端天气下,安装效率不说,就是安装人员都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当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通过建设前哨站进行视野监控,倒是能够减少因为地形原因,产生的视野盲区。但是印度方面又要求每个哨所至少进驻100名印度士兵,这么换算下来,接近2.5万人被分散安置在了300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光是一个食物补给就是个大问题,加上一旦被人打掉指挥部的通讯网络,前线基本就是一个个孤岛。也就是和平时期给印度自己的鼓气用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印度方面曾经曝光过,我军在边境的几个敏感地区建立全新的雷达站,锁定了印度2个核心的战略要地。而在8月中旬,我国遥感卫星也曾经曝光过已经锁定了印度前线的陆军主力部队和大批的T-90坦克位置,甚至追踪到了印度在前线新建设的几个临时机场。可以说,如果印度人认为,只要在前线位置建立30公里范围的监控网络,就能够取得优势的话,实在是太天真。

也无外乎有网友讽刺,印度人能看到边境线30公里的视野,那么我国就能够看到印度全境的视野。(听风吹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