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致命的无人机!中国天鹰无人机令美国感叹航母防空不再安全

2020-08-17 11:45 性质:转载 作者:军武数据库 来源:军武数据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的小网红“天鹰无人机”让美军自己感叹航母的防空已经不再安全,很多人就开始觉得不就是一架无人侦察机吗?能有那么致命吗?可以这样说,中国的“小号B-2”...

最近的小网红“天鹰无人机”让美军自己感叹航母的防空已经不再安全,很多人就开始觉得不就是一架无人侦察机吗?能有那么致命吗?

可以这样说,中国的“小号B-2”可以说是目前无人机领域中最致命的产品。

虽然说目前天鹰无人机仅仅是作为侦查平台存在,并不会直接发起攻击,这一点后期应该还有改善余地。但是,即便是没有直接攻击能力的无人机对航母的威胁也是极大的。

例如伊朗在2016年成功的使用了无人机在近距离拍摄到了美国航母的照片。

按照侦查无人机的基本特性来说,首先是看到航母的位置,如果看到这个位置后就可以在远程的武器系统中安装确定航母的位置诸元信息。这时原本在航母火力圈外的武器就极有可能击中航母。

而目前我们的天鹰无人机由于采用了隐身设计,生存和渗透能力都要比伊朗的无人机更强。同时,我们是大国,在军备上是属于“不差钱”的状态,可以有效投放的无人机数量会比伊朗这样的国家高一到两个量级。

这就使得我们可以通过无人机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警戒和侦查。简单的说就是织起一张更大的网,来捕获航母。

这里就会有人疑惑,本来并无战斗能力的侦察无人机怎么会比卫星更加有效能够找到航母呢?

先看一张航母的照片:

在航母上有很多类似于钓鱼竿的东西从甲板上横向的向外伸出去,这个东西当然不是为了改善航母上水手们伙食而设计的钓鱼竿,而是“鞭状天线”

这个东西可以说是航母上通讯最繁忙的天线了,发射短波信号在近距离内和舰载机保持联络。这就可以直接到暴露航母的位置,但问题在于设计航母的人并不傻,如此大的后门当然是不能留着了。于是就采用了多天线小功率的形式进行设置。

这时如果不能同时接收到3-5根天线上发出的编码信息就会将无线电信号当作通讯杂波而过滤掉,同时这种天线的传播距离也很近。远程的探测手段极难发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