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苏联无人机第一次实战,米格23穿透整个北约领空,敌人一脸懵逼

2020-08-14 15:37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战新视野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89年7月4日,苏联空军的一架无人驾驶的MiG-23喷气式战斗机成功飞过波兰,西德,比利时,并接近法国领空,最后坠入比利时贝勒盖姆(Bellegem)村庄的一栋房屋中...

1989年7月4日,苏联空军的一架无人驾驶的MiG-23喷气式战斗机成功飞过波兰,西德,比利时,并接近法国领空,最后坠入比利时贝勒盖姆(Bellegem)村庄的一栋房屋中,将19岁的Wim Delaret炸死。

坠毁事件

这确实是一件悲惨的事,因为各方并非有意促成这件伤亡事件,但从技术角度来说,它确实是苏联“无人”驾驶战机第一次实战案例。

7月4日上午9点,隶属于苏联第871个波美拉尼亚红旗战斗机团的空军飞行员尼古拉·斯库里丁上校驾驶一架MiG-23战斗机从波兰城市科沃布热格的一个军用飞机场起飞。这是一次普通的训练飞行,战斗机没有携带武器,只有260发23毫米机炮炮弹,斯库里丁上校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飞行了1700小时,其中在MiG-23上飞行了527小时。

米格23

起飞后四十秒,飞机出现故障,发动机速度开始下降,飞机开始急速坠落,斯库里丁判断飞机会在几秒钟内坠毁,随即按了弹射按钮,成功弹射。但是令飞行员没有想到的是,弹射后,发生故障的发动机再次开始工作,推动飞机开始继续爬升。并一直爬升到12000米的高度,自动驾驶向西飞行。

当这架飞机越过了西德边界,北约的雷达操作员发现了这架飞机,两架美国空军的F-15战斗机受命起飞进行拦截,在接近MiG-23之后,美国飞行员惊奇地发现座舱里没有人,他们还向调度员报告说飞机没有武器,并询问是否要将其击落。调度员请示指挥官后,回复不要击落这架苏联战斗机,因为他们认为从12公里高处掉落的碎片可能会覆盖一个非常大的人口稠密的地区,这可能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和破坏。

f15

这架米格23在F-15的陪伴下进入比利时领空,几乎到达了法国边境,法国的幻影2000战斗机也已经在边境待命,他们收到的指令与美国人不同,一旦这架米格23越过比利时法国边境,他们必须立刻将其击落。事实证明法国人多虑了,因为这架米格23的燃料基本耗尽,开始平稳下降,并在上午10点37分在距离比利时法国边境不远的地方坠毁。不幸的是,他正好降落在比利时贝勒盖姆(Bellegem)村庄的一栋房屋中,将19岁的Wim Delaret埋在废墟下。

幻影2000

比利时政府立即向苏联方面发出抗议,指责:”为什么苏联战斗机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入侵其他国家的领空,苏联方面也没有透露这架飞机是否携带核武器或者是别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针对舆论压力,苏联和北约成立一个调查灾难的双边委员会,并同意为Wim Delare的死和房屋的毁坏支付685000美元的赔偿。

这个事件证明了2件事

普通战机改造成无人机其实是没有什么障碍的,虽然要考虑一下成本。

冷战后期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剑拔弩张,还有有很多克制和对话机制,正是这些克制和对话才让我们的世界免于战争和毁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