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致力打造世界名牌的中国无人机,还有一项“头号”短板亟需补强

2020-08-11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烽火雄狮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日14时58分,搭载着高空气象探测设备的“翼龙”-10无人机从海南博鳌机场起飞,飞行3小时59分钟,航程超过1700千米,成功执行台风“森拉克”外围气象探测任务...

8月2日14时58分,搭载着高空气象探测设备的“翼龙”-10无人机海南博鳌机场起飞,飞行3小时59分钟,航程超过1700千米,成功执行台风“森拉克”外围气象探测任务。“翼龙”-10的大放异彩,在网络媒体上引发了重大轰动,各大媒体和自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关注。实际上,“翼龙”-10无人机,应该就是当年在珠海航展上令人瞩目的“云影”高空高速无人机。它的更名,与中国无人机行业最近的一个重要战略有直接关系。而在“翼龙”-10成功的背后,我们还应该看到,中国的无人机尚有一个重大短板亟需弥补。

“翼龙”-10高空高速长航时无人机在此次气象探测任务中

“翼龙”-10原为“云影”,更改命名意在打造中国无人机世界品牌

“翼龙”为中国公众们所熟知,是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611所)自主设计研发并与兄弟单位联合生产的国产新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品牌。此前,“翼龙”系列无人机已经先后推出“翼龙”-1、“翼龙”-2和“翼龙”-1D等型号。而此次参加台风气象探测的“翼龙”-10,则此前从未听说过,似乎是凭空出现的。“翼龙”家族的这架新“兄弟”到底是什么来历?

亮相迪拜航展的“云影”无人机

事实上只要仔细观察“翼龙”-10的气动布局和外形细节,并参照媒体的相关报道,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判断,“翼龙”-10实际上就是此前在珠海航展和迪拜航展上都曾亮相的国产新一代外贸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云影”。

那么“云影”为什么又变成了“翼龙”-10呢?近年来,中国无人机事业飞速发展,各军工集团都推出了种类繁多五花八门的无人机型号,光航空工业内部,就有贵航的“鹞鹰”、成飞所的“翼龙”和成飞的“云影”等等多个品牌,品牌多,并不利于形成品牌优势效应,做强做大主力品牌,把中国无人机树立成世界名牌。中国的无人机国家队们很快意识到这个问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最知名的无人机品牌无疑是“翼龙”,主打“翼龙”品牌,这恐怕就是“云影”改名“翼龙”-10的主要原因所在。

目前,中国无人机已经名声在外,在国际上形成了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彩虹”和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翼龙”两个响当当的品牌。集中整个集团的优质设计研发和项目产品资源,打造世界级无人机名牌,这是一条好路子。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