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不理会美国警告,继军用无人机后,“欧洲巴铁”又引进我防空导弹

2020-08-05 19:24 性质:转载 作者:白鲸防务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亚洲,巴基斯坦因为与我国亲如兄弟,被国人亲切地称呼为“巴铁”,而在欧洲也有一个国家,与我国关系十分友好,他就是被称为“欧洲巴铁”的塞尔维亚。今年新冠...

在亚洲,巴基斯坦因为与我国亲如兄弟,被国人亲切地称呼为“巴铁”,而在欧洲也有一个国家,与我国关系十分友好,他就是被称为“欧洲巴铁”的塞尔维亚。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塞尔维亚没有指望欧盟,也没有指望美国,而是直接向我国发出救助信号,可见在大灾难来临时,塞尔维亚觉得最可信赖的只有我国。疫情得到大力援助后,在军事合作上,塞尔维亚与我国的互信度也越来越高。

据观察者网8月4日报道,塞尔维亚国防设备进出口公司最近提交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塞尔维亚最终放弃俄罗斯S-400,而采购了我国制造的FK-3中远程防空系统。观察发现,这也是我国防空导弹首次出口到欧洲国家。今年7月,塞尔维亚还引进了我国制造的CH-92A军用无人机

据称,FK-3防空导弹为我国“红旗-22”防空系统的出口型,射程为100公里,射高为50米至27公里。塞尔维亚最终选择FK-3也让俄罗斯十分不解,他们认为,俄制S-400打击目标距离可达400公里,射高可达60公里,不仅比FK-3更加先进,而且还可以与塞军装备的俄制“铠甲-S”防空导弹一起,组成梯次防空体系。

俄罗斯人的诧异可以理解,因为他们只是单纯从武器装备这个角度考虑,但塞尔维亚关注的不仅仅是外购武器的先进程度,还有这个国家的可信任度。就疫情向我国救助后,当天夜里第一批援助物资就送到了塞尔维亚,之后我国抗疫专家援助团也及时赶到,检测设备、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也随机运来。

正是患难见真情!看着援助及时的专家团和物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几近落泪,连连表示“只有中国能救助我们”。

实际上,塞尔维亚早在其前身南斯拉夫时期,与我国的关系就十分友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上世纪90年代的科索沃战争中,两国又都有着共同的痛苦加快——南联盟失去了科索沃,我国驻南使馆被炸。

近年来,科索沃武装分裂势力一直是塞政府的心头大患,为加强国防力量,塞尔维亚又从我国引进了CH-92A军用无人机交付时,武契奇亲自直到了到现场。

除了军售互信外,在民用设施的建设上塞尔维亚也十分信赖我国。今年5月,塞尔维亚将一份价值346亿欧元的大单交给我国,指名让我国帮其修建首都地铁。之所以直接指名,一是感谢疫情期间我国给予的巨大帮助;二是“中国基建”世界闻名,塞尔维亚选择我国,也是对我国基建技术的信任。

对此,美国几度警告塞尔维亚远离中俄,并威胁将对其进行制裁。今年7月,美国还暗中策划了塞尔维亚首都的抗议活动,要求武契奇跟中俄保持距离谨慎选边站。对此,武契奇没有妥协,称“决不允许塞尔维亚再回到当年那个耻辱的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