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希腊进口土耳其无人机,关系缓和了?美国却想当个“搅局者”

2020-08-01 17:48 性质:转载 作者: 强国新前沿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纵观历史长河,希腊与土耳其两国一直是“死对头”!两国的恩怨从1460年持续至今,从未缓解。甚至发生了著名的诞生了塞浦路斯的争端,现在的塞浦路斯都是一半属于...

纵观历史长河,希腊土耳其两国一直是“死对头”!两国的恩怨从1460年持续至今,从未缓解。甚至发生了著名的诞生了塞浦路斯的争端,现在的塞浦路斯都是一半属于希腊控制,另一半属于土耳其控制……近期更是因为土耳其派出科考船前往两国争议地区进行勘探行为,引起了希腊方面的强烈反对,因此如今两国的关系持续紧张。但这紧张的关系在最近貌似有一丝缓解的迹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期有消息称,一家土耳其公司在希腊取得了一份合同,向希腊出售了50架军用无人机。此无人机用途广泛,不仅可以用于执行救援任务,而且可以探测地下的大部分物质。甚至地下50米深的影像都能被其热感摄像机捕捉到……再结合此前土耳其总统发言称,已经停止了地质勘查,并且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争端。明显可以看出,希腊与土耳其两国此前紧张的局势有所缓和。但这总会打乱某些国家的计划!这又是为什么呢?

就在此消息的宣布的同一天,美国决定与土耳其和希腊分别进行军事演习。这消息引发全世界媒体的关注。这无疑是将两国关系“火上浇油”,那美国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美国为什么会成为希腊与土耳其两国关系的“搅局者”?

事实上,美国是不会允许任何一个国家的强大,以此来维护自己的“霸权主义”的。对待希腊和土耳其两国的态度依然如此。随着土耳其在中东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土耳其与美国就形成了很微妙的关系,时而争锋相对时而合作共赢,说白了就是关于利益相关的方面,土耳其始终保持着“自我优先”的原则,所以让美国很“头疼”,而美国不得不通过土耳其来遏制俄罗斯,所以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就一直“阴晴不定”。

于是美国采取了另一种方案,就是通过希腊与土耳其之间的矛盾,从而来限制土耳其的发展。这一方面希腊确实需要美国的支持发展经济,另一方面希腊也和土耳其有着长久以来的矛盾。多方面因素共同促使了美国在“世仇”的两国分别开展军演的“魔幻”事件发生。

从中不难看出,在世界格局复杂的今天,美国一直是扮演着一个“搅局者”的身份,不断挑起和强化世界各国之间的冲突,然后坐收“渔翁之利”。可再看看美国的情况,疫情的防控不力导致国内的失控混乱,可现在还是在不断去挑起事端,就是为了满足美国政府的“一己私欲”而充当世界各国关系的“搅局者”,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实在令人气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