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巴铁大批精锐重返前线,连续击落10架无人机,警告印度勿再玩火

2020-07-27 11:42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鉴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7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巴基斯坦军方宣布,印巴两国再次爆发边境冲突,巴军在印巴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地区再次击落了一架越境入侵的印...

巴基斯坦“黎明报”7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巴基斯坦军方宣布,印巴两国再次爆发边境冲突,巴军在印巴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地区再次击落了一架越境入侵的印军四旋翼无人机,这也是近期巴军击落的第10架印军无人机,巴军方表示,近期印度军方加强了对巴基斯坦境内军事目标的侦察强度,很可能是在准备大规模的军事挑衅,为了应对印度方面的威胁,巴军大批精锐部队已经返回印巴对峙的前线地区,巴基斯坦军方同时警告称,印度方面如果无视警告继续“玩火”的话,那么必将“引火自焚”,面临着重演2019年初印巴空战惨败的结局。

巴军公共关系总干事伊夫哈蒂尔少将日前表示,这架印军无人机从洛城一侧起飞后,入侵了巴境内大约200米,然后被巴军士兵击落。从现场缴获的残骸来看,这显然是一架大疆公司生产的四旋翼民用无人机,考虑到印度近期一直在叫嚣抵制国产商品,大力发展所谓的“印度国货”,巴基斯坦网友也调侃称,印军方继续使用大疆无人机,显然是“里通外国”,而印度连这样的民用四旋翼无人机都无法制造,这也戳破了所谓印度制造的巨大泡沫。

据报道,印度军方在无人机领域并不擅长,该国自研的“尼尚特”、“鲁斯图姆”等无人机拖延多年仍未成功,以至于印度军方都失去信心,不惜斥巨资从美国以色列等国购买大批无人机,其中包括斥资35亿美元购买30架“捕食者-B”型无人机,这种财大气粗的气魄在全球范围内都首屈一指,特别是美国近期宣布取消对军用无人机出口的限制,这更让印度十分欣喜,认为看到了补齐无人机短板的希望。

具体到战术侦察领域,印军也缺少合适的低成本战术侦察空中平台,因此只能使用大疆这类民用无人机应急,这就产生了一个十分有意思的情况,一方面印度宣布抵制中企商品,另一方面印度军方却在大肆购买大疆无人机,并将其投入到一线的冲突中,军事专家表示,这表明印度制造武器装备的尴尬现状,连印度军方都不愿采购,宁肯用“假想敌”的民用无人机,也不愿用号称是“印度骄傲”的国产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