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以色列购买“萤火虫”无人机,可满足近距离作战的需求

2020-07-24 20:51 性质:转载 作者:电子发烧友 来源:电子发烧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该型无人机由以色列国防部和拉斐尔高级防务系统公司共同研发,于2018年对外公布,是“长钉”系列精确制导导弹衍生型号。“萤火虫”无人机的长宽高分别为8厘米×8...

该型无人机以色列国防部和拉斐尔高级防务系统公司共同研发,于2018年对外公布,是“长钉”系列精确制导导弹衍生型号。

“萤火虫”无人机的长宽高分别为8厘米×8厘米×40厘米,全重3千克。机体采用多旋翼、紧凑型设计,翼片可沿机身方向折叠,支架可伸缩,整体包裹后可装入筒状容器,便于单兵携带。该型无人机飞行时速达60千米,俯冲时速70千米,机上装有红外和彩色摄像头。控制器为1台采用双向数据链的平板电脑,单人可操作,操控模式分为按航迹点自主飞行和人工遥控飞行。

“萤火虫”无人机的空中稳定性强,可承受10米/秒的风速,适合全天候使用。该型无人机的战斗部为1枚全向破片弹头,重约350克,杀伤力约为标准破片式手榴弹的两倍。续航能力方面,单电池带弹飞行时长约15分钟,双电池不带弹飞行时长约30分钟,待机时长2小时。整套“萤火虫”无人机系统包括3架无人机、1台控制器,总重约15千克。

在作战使用中,特别是在城市作战环境下,单兵在数十秒内即可快速展开“萤火虫”无人机。该型无人机具备打击、态势感知和前沿侦察等能力。由于具备良好的飞行和抗风能力,该型无人机可悬停于建筑物周边待机。在发现隐蔽目标后,操控员通过控制器下达攻击指令,无人机携弹头高速撞击目标。该型无人机的有效使用距离因地形而异,在开阔地带约1千米,在城市环境下约500米。此外,它还可以根据操控指令中止攻击,返回操控员处。

据介绍,“萤火虫”无人机的设计理念最早可追溯至对以军“六日战争”的总结,同时融合在加沙地带对武装分子近距离作战的需求。当前,在不断推进部队结构优化背景下,以军着力提升地面部队数字化程度,为其装备更多无人机系统。以军希望在未来城市近距离作战中,能够赋予前沿基层战术单位精确打击能力,以便于消灭暴乱分子、机枪火力点或狙击手。

另外,随着武装车辆普遍加装小型战术无人机,拉斐尔高级防务系统公司正在研发车载“萤火虫”无人机,其关键是设计一种模块化车载发射架,可同时携载多架无人机,操控员在车内即可完成各种操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