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问一号”发射成功,极飞开启火星探索之旅

2020-07-23 19:45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 年 7 月 23 日 12 时 41 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托举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新华社此次...

2020 年 7 月 23 日 12 时 41 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托举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新华社

此次火星探测是我国行星探测阶段的首次任务,也是我国深空探测领域全新的里程碑,不仅国家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社会企业也积极参与相关技术的研发和探索。

图片来源:新华社

以火星为目标  共同拓展技术边界

火星表面是一片荒凉广袤的戈壁,在火星上生产食物是未来人类移民火星必须解决的问题。近日,极飞科技与地处我国西北的火星 1 号基地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开展联合试验,通过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探索,在人类登陆火星之前,开发出一整套能够在火星地表种植农作物并生产基本食物的方案,以此让人类能真正成为“多星球物种”

火星1号基地俯瞰图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表示:“极飞瞄准火星,目的不是要去那里种地,而是要求我们研究的技术、研发的设备必须面向未来。地球农业的未来,土地和水资源会越来越紧张,人力成本不断上升,人们对食物和环境的要求却不断提高,我们的技术必须能保证人类在那个时候还可以继续生存和发展。”

此次与火星 1 号基地的合作,为极飞科技的火星无人化农业设想提供了很好的场景基础,极飞科技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更好地验证农业无人化发展思路,并通过无人化种植管理试验获得有关地外生存的前瞻性成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农业生态系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