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揭秘无人机自动机场 — 换电机场VS充电机场

2020-07-20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时时企闻网观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字工业催生无人机巡检巡逻需求高速增长“新基建”加速数字城市时代的来临,工业无人机的应用需求迎来新拐点。但在工业无人机实际应用中,存在人员及通勤成本高...

数字工业催生无人机巡检巡逻需求高速增长“新基建”加速数字城市时代的来临,工业无人机的应用需求迎来新拐点。但在工业无人机实际应用中,存在人员及通勤成本高,人员缺口数量大,户外工作环境艰苦;人工操控无人机操控难度高,巡飞精度和一致性差;时效性难以保证,无人机巡逻不能即时应对突发事态……等多种问题,这也制约了工业无人机的快速落地。无人机的人工现场操控越来越难以满足行业无人机应用的快速发展需求。

如何解决这些应用中的难点和痛点?无人机能否实现全自动的飞行作业?

在工业无人机应用领域,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近年来逐步落地,从试点走向规模应用。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中的核心产品之一就是“无人机自动机场”。

什么是无人机自动机场?

或者说,要实现无人机的全自动飞行作业,我们要解决哪些问题?

要实现全自动飞行作业,无人机在作业地自动起降巡检,必须得满足:

  1. 无人机的野外存放问题,无需通勤,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一键飞行;



  2. 无人机的自动起降问题,通过定位和前识别能自动高精度的降落到户外存放装置中;


  3. 无人机的电池充能问题,储存装置能实现自动化的给无人机充电。


“无人机自动机场”因此诞生,存放的问题容易解决,有一个密闭空间即可,通过机械化装置实现飞行平台的升降和舱门开合,市场上能见到的无人机自动机场都是同样实现。

解决无人机电池充电问题,为什么会有充电机场和换电机场这两种形式?

我们以电动剃须刀举例,电动剃须刀既可以通过电源接口充电,直接把充电头接入剃须刀来进行充电,也可以通过更换充电电池保持电量,即可以换上新电池的同时把低电量电池拔下来充电。两种都可以解决充能问题,这也是市场为什么会有两种无人机自动机场形态。

无人机自动机场是如何实现电池充能的?

换电机场采用高精度机械臂,将电池从无人机上取下,置入电池仓中充电,再从电池仓中取出满电电池安装到无人机上。这种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机场内部放置多组电池,通过机械臂实现轮换使用,间隔时间只需几分钟。

充电机场采用接触式充电方式,当无人机降落后,归中机构会归位并夹紧无人机,归中机构上的充电接口与无人机上的充电接口进行接触式充电,充电时间较长。目前行业内也在研究快速充电技术,但快充技术还不够成熟,暂时并未被品牌无人机厂商采用。快充会带来电池稳定以及使用寿命等问题,主要原因是快充的时候电池电芯会大量发热导致电池鼓包失效,除非提供高效的散热方式,比如采用水冷方式,另外无人机刚刚返航后,需要对电池进行冷却一段时间再进行充电,这也影响了无人机充电速度。

两种充能方式带来的作业频次区别在哪?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