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滥用无人机进行军事打击

2020-07-10 20:07 性质:转载 作者:988防务观察 来源:电子发烧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特朗普上台后,五角大楼在索马里发动了至少155次空中和无人机打击,这个数量是前任总统奥巴马最后一个任期中发动的同类打击数量的5倍。美国在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

特朗普上台后,五角大楼在索马里发动了至少155次空中和无人机打击,这个数量是前任总统奥巴马最后一个任期中发动的同类打击数量的5倍。美国在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打击数量,只是为了少“惹麻烦”,美国不再公布有关袭击的数据。

美国滥用无人机进行军事打击

为什么会沉迷于无人机战争?作者美国外交政策分析家迈克尔·霍顿分析称,因为这是一种缺乏战略的战术,对于远在被打击目标千万里之遥的空调房中操作无人机的军人和承包商来讲这不会受到任何人身危险,这种远程控制进行的战争是以计算机算法制造的杀戮。

霍顿称,这是一种美国两党政界人士都支持的核心战术,如今美国正在世界范围内积极使用这种战术进行打击。但无人机作战有一个致命缺点,即在大多数情况下无人机无法进行精准打击,使用频率越高,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就越多,因此美国新闻媒体很少报道美国正在进行的无人机战争,而美国命令决策者和政客也就无需被因战争死亡的可怕人数而负责。

事实上,得不到相关消息的媒体确实不会为在索马里、也门、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被无人机杀死的人发声,也没有人会持之以恒地质问政府,那些战死的人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而政府也可以把那些被打死的人统称为好战分子,无论他们是不是好战分子。发动无人机战争,除了造成财政负担外没有任何代价,这早已成为美国在世界各地打击认定的好战分子和恐怖分子的可靠手段。

无人机反而制造了更多恐怖分子

但是,霍顿强调,对无人机的依赖只会制造更多的恐怖分子和好战分子。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保守估计,从2001年到2018年,支持好战的“萨拉菲”组织的恐怖分子数量至少增加了近400%,很多当地的政府官员、社群领袖和部落长老都在抱怨,美国规划不周的反恐战争和对无人机的滥用是导致“萨拉菲”组织大行其道的根本原因。

理由很简单,来自美国的无人机白天黑夜无规律地盘桓在天空监视着人们的一举一动,而且随时想杀就杀,当地男孩、青年男子但凡认为自己是男人就对对此感到非常愤怒,想要做一些事情来施加报复,因此好战组织诱惑他们,只要加入就帮助他们对付那“该死的”无人机。现在无论是也门、索马里还是美国正在进行反恐作战的其他国家,叛乱分子都比反恐作战开始前多得多。

著名作家吉安·金泰在《错误的转变》一书中称,平叛工作本身就充满问题,很少取得成功,而无人机在战争中的使用大大降低了诉诸暴力的门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