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BZK-006A型无人机已成解放军特战旅标配 可化身战场“天眼”

2020-07-08 20:16 性质:转载 作者:东方网·军情观察 来源:东方网·军情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方网·演兵场7月8日报道:仲夏时节,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整合训练资源,在鲁中某驻训场组织跨昼夜实飞实训,提升部队的信息化作战能力。机型为BZK-006A的无...

东方网·演兵场7月8日报道:仲夏时节,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整合训练资源,在鲁中某驻训场组织跨昼夜实飞实训,提升部队的信息化作战能力。机型为BZK-006A的无人机在此次实训中担任关键角色,操作手不仅要锤炼无人机夜间的飞行技能,还需应对临机设置的紧情。演兵场注意到,这款无人机已经逐渐成为解放军特战旅标配,有某特战旅曾使用BZK-006A型无人机提升战场感知,遂行高难度“斩首任务”。

图片说明:BZK-006A型无人机 图源CNR国防时空

无人机作为侦察监视、目标定位、毁伤评估的新型信息化武器,被誉为战场“天眼”。如今,无人机化身为解放军特种兵的空中侦察触角,令其在现代战场上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据央视披露,解放军特种部队如今都新编入了无人侦察营这支特殊的作战单元。

图片说明:BZK-006A型无人机发射 中国军视网截图

在这种新编制新体制下,解放军特战部队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释放,装备的加强使特种兵战场感知能力有效扩大。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高级工程师刘德志透露,“我们以无人机系统化运用为切入点,着力构建以无人机为空中结点的指挥链、情报、打击和保障,融入联合作战体系,以无人机作战能力的倍增,促进诸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的升级。”

图片说明:BZK-006A无人机和发射车 中国军视网截图

报道透露,该旅自接装BZK-006A型无人机以来不断探索极端条件下的装备参数性能,积极组织技术骨干进行集训,培养无人机操作人才。在无人机连战士李建林看来,无人机飞行不但要有过硬的飞行技术,更要灵活地运用战术,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侦查任务。

图片说明:BZK-006A循环检查画面 中国军视网截图

此次演训还引入了无人机夜间飞行,夜间演练对操作者来说要求更高,机务人员需要对无人机进行检查调试,确保每颗螺丝、每根电线都有完好无损。“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指定循环检查,主要目的是检查飞机能否按照指定正常的动作,确保无人机飞行安全。”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无人机连连长马健表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