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直升机谁厉害?我国无人机发展炉火纯青,或将成陆军的主力

2020-07-06 20:06 性质:转载 作者:逆火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过去的直升机数量少,而且型号不够先进,从早期的直5到下马的直6直7,以及后来从法国引进的直8和直9,我国的直升机一直都是所有武器当中最为落后的一种之一...

我国过去的直升机数量少,而且型号不够先进,从早期的直5到下马的直6直7,以及后来从法国引进的直8和直9,我国的直升机一直都是所有武器当中最为落后的一种之一。然而最近几年我国的新直升机数量越来越多,不光设计比较出色,做工也非常优秀,陆航大量的直升机已经让我国的陆军从传统的地面部队变成了飞行的骑兵。此外我国的无人机发展也非常出色,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直升机和无人机到底哪一个能代表我国陆军的全新发展方向呢?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国陆军虽然有全世界目前服役数量最多的坦克和装甲车辆,但坦克已经不再是陆军之王,他们只能被称作是陆战之王。坦克拥有厚重的装甲灵活的机动能力和强大的火力,在地面车辆当中依旧是首屈一指的,然而坦克现在面临的危险越来越多,各种从远距离射击的反坦克导弹都能治坦克于死地,而一旦这些直升机和无人机携带了更为先进的反坦克导弹之后,那么坦克的生存能力将会变得越来越低。

武装直升机早在越战期间就已经诞生,当时美国最著名的武装直升机就是在UH1直升机上改的AH1眼镜蛇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的终极改进版本AH1Z型直升机,目前还在使用,也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主力武装直升机,性能和美国陆军使用的AH64D阿帕奇相当。

武装直升机的优势在于导弹的携带量比较多,以阿帕奇为例,它可以在30毫米机炮满弹的情况下搭载16枚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是一种重型反坦克导弹,被它击中的坦克基本上都没有存活的可能。而且因为导弹的威力比较大,甚至可以用来进行反舰作战。当然武装直升机还可以搭载各种口径的火箭弹,要么用来攻击面目标,要么使用带有导引头的火箭弹当作一种廉价版的反坦克导弹,而且由于坦克装甲车辆的顶部装甲比较薄弱,所以武装直升机机头或者其他部位安装的小口径机炮也能对付坦克装甲车辆,而坦克装甲车辆只能以小口径机炮机炮或者其他的高射机枪用来还击,显然是武装直升机更为占优势。除了反坦克作战,武装直升机还可以攻击一些重点目标,在阿富汗反恐战争当中有充分的体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