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比亚战场要上演中国导弹VS中国无人机?或不可避免

2020-07-02 11:52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6月29日,国外社交媒体上突然流传出几张照片,一群外国军人正在操作一种便携式防空导弹。国内立即有军事自媒体发表文章,声称这是利比亚国民军LNA在操作中...

2020年6月29日,国外社交媒体上突然流传出几张照片,一群外国军人正在操作一种便携式防空导弹。国内立即有军事自媒体发表文章,声称这是利比亚国民军LNA在操作中国制造的“前卫-18”便携式防空导弹,将要击落利比亚民团军GNA的土耳其无人机。但是经过笔者的搜索查证,国内自媒体的说法可能全都错了。操作这些防空导弹的应该是利比亚民团军GNA,但导弹很可能是伊朗制造的Misagh-2便携式防空导弹,而它要对付的目标将是LNA的直升机和“翼龙-2”无人机。         

[外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利比亚军人操作便携式防空导弹的照片]

首先,操作这些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军人应该属于利比亚民团军GNA,而不是利比亚国民军LNA。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所有的信息都在说他们是GNA,笔者没有发现有人说他们是LNA。笔者搜索到利比亚民团军GNA的新闻照片,可以对比一下士兵的臂章,和上图中士兵的臂章一样。

[利比亚民团军GNA的新闻照片,注意士兵的臂章]

利比亚内战打了将近九年,逐渐形成了两大派别:由北约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GNA(简称民团军)和由俄罗斯埃及阿联酋等国支持的利比亚国民军LNA。而对GNA支持得最积极的国家是土耳其。在2019年,LNA在阿联酋的中国造“翼龙-2”无人机的支援下取得了节节胜利,包围了由GNA控制的利比亚西北部地区,包括首都的黎波里在内。自2019年底以来,土耳其加大了对GNA的援助,不但提供了大量武器,甚至派出军事顾问团直接指导战斗,利比亚内战的局势被逆转,LNA开始向东部地区败退。

那么,这种导弹究竟是不是中国制造的前卫-18呢?国外社交媒体上已经有人指出,这些GNA 士兵操作的导弹,是伊朗制造的Misagh-2便携式防空导弹,在2018年和2019年出售给了土耳其,然后现在被土耳其政府支援给了GNA。笔者认为这很有可能是真的。比较两者的照片,会发现Misagh-2几乎和前卫-18一模一样,只是在电池模块与弹筒的一些细节上有少许区别。笔者认为GNA士兵操作的导弹更像是Misagh-2。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