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铺天盖地出动!解析蜂群战术到底有多厉害

2020-06-16 22:3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军视网 来源:中国军视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战斗机发射100多架微型无人机,声速发射、蜂群游弋。无人化集群智能是一种怎样的颠覆性技术?F-35战斗机控制无人机群,空战新战法实战能力究竟如何?为什么要采...

战斗机发射100多架微型无人机,声速发射、蜂群游弋。无人化集群智能是一种怎样的颠覆性技术?F-35战斗机控制无人机群,空战新战法实战能力究竟如何?为什么要采用集群方式运用无人机?这会带来哪些好处?由无人装备引领的遥控战争时代是否已经降临?《军事科技》带您一起揭秘无人机蜂群技术。

正如无人机的诞生首先源于战场上的军事需求,无人机集群的概念也是从国防领域率先开始理论研究和实践验证。当前无人机集群作战有两种典型的作战概念,即“忠诚僚机模式”和“集群作战模式”。这两种概念均为协同作战样式,但协同对象却各有不同。

01-

“忠诚僚机”

“忠诚僚机”是由有人机平台充当编队长机,多个无人机作为僚机的作战系统。

此类协中的无人平台同传感器、武器等资源控制权均由有人机控制,在有人机的作战指令下,无人机执行远程态势感知、武器投放、欺骗干扰等作战任务,充当前出的传感器、射手等角色。一方面大大扩展有人机的作战任务与作战频次,另一方面可以有效保护有人机的防区外安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