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眼红翼龙无人机外销佳绩,美国又打算退群,专家:中国机会来了

2020-06-16 20:27 性质:转载 作者:君清瞭望台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印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有意再退出一份颇为重要的军控协议,以让美国在相关装备出口领域,摆脱束缚,大量提升军备出口数量。据悉,白宫当前酝酿要退出的...

据印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有意再退出一份颇为重要的军控协议,以让美国在相关装备出口领域,摆脱束缚,大量提升军备出口数量。据悉,白宫当前酝酿要退出的这份协议是《导弹技术控制协议》,该协议签订已经30多年,而且还是美国自己带头签订的,最初该协议是G7集团内部签署的一份意图防止无人驾驶的核武器运载系统及技术扩散的协议。

该协议特别对载重达到500千克以上、飞行距离或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运载系统(载具)进行了出口控制;此后7国集团又在该协议中加入了新的控制条件,如能够搭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无人飞行器装备,也被纳入到了协议之中,事实上也正是因为这一条内容,让美国的无人机出口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近年来,看到我国的“彩虹”、“翼龙”系列无人机在中东地区屡屡创下销售佳绩,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白宫不愿意自身被《导弹技术控制协议》所束缚,从而错过商业潜力巨大的无人机军售市场,所以开始对该协议动了别的心思。而事实上,当前已经有很多受控于该协议的国家,如约旦、沙特、阿联酋等国已经对美国的无人机,尤其是长航时无人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所美国只要退出该协议之后,就可以不受约束地向这些国家出售美国的无人机,并且全力进攻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巨大的商业利益,加剧了美国高层想要修改该协议,或是直接撕毁该协议的想法。当然,该协议缔约国当前规模颇大,有35个国家,需要指出的是,我国虽然不是《导弹技术控制协议》缔约国,但却很早就开始遵守该协议的原始版本,既“不出售载重在500千克以上、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运载系统(载具)”这一规定。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