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悬索跨智能巡检,经纬 M300 RTK 大显身手

2020-06-13 18:58 性质:转载 作者: DJI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 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品油长输管道穿越多种复杂地形地貌,其中悬索跨是管道穿跨越的一种重要方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以及油气管道穿越、跨越设计及施工规...

成品油长输管道穿越多种复杂地形地貌,其中悬索跨是管道穿跨越的一种重要方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以及油气管道穿越、跨越设计及施工规范等条例,销售华南分公司制定了规范外管道穿跨越重点设施安全维护、维修管理办法,定期巡检,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中国石化销售华南柳州悬索跨

中国石化销售华南管道管理部高级主管李伟介绍,针对悬索跨管道,传统巡检作业人员一般采取地面望远镜的形式进行巡检,另外每年会进行一次攀爬桁跨巡检,但悬索跨底部及拉索等位置都无法近距离观察,巡检存在盲区。

随着汛期来临,通往悬索跨的巡检道路常常因暴雨水位上涨、滑坡等原因中断,巡检人员无法抵达指定区域,导致日常巡检无法正常开展,整个管段安全风险无法识别评估,威胁管道安全运行。

日常悬索跨区域巡线小路

水位上涨,巡线小路被淹

2020年,中国石化销售华南与大疆行业应用成立无人机联合开发应用实验室。悬索跨无人机巡检正是实验室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

调研发现,目前国内及国际行业内暂时没有开展过相关的深度巡检研究。双方作为该研究的开拓者,进行了两个月的调研、研讨及筹划,突破多项核心技术,在广西输油二部实际现场进行了多次试验验证并取得成功,利用大疆不同类型无人机的组合应用,完成悬索跨的精细三维模型重建及自动化巡检作业。

悬索跨数字化管理

精细化三维模型重建

管道完整性管理中,数字化管道模型作为多种数据的承载,是重要的基石。如何高效、低成本地重建部件级高精度三维模型,是当前数字化管道应用的难点。

联合实验室采用大疆精灵 4 RTK 进行三维影像采集,极大降低了高精度三维模型影像采集成本。应用基于点云生成的贴近摄影航线规划,自动生成高精度模型影像采集航线,替代手动飞行补拍影像数据,并且提高影像采集有效率。另外,大疆智图软件针对精灵4 RTK优化了重建算法,缩短了重建时间并优化重建效果。

多环绕方式粗精度航线

基于点云生成的精细三维模型的采集规划

大疆智图进行三维重建

实践证明,通过贴近摄影高精度三维影像采集的方式,能够有效提升三维模型的精度,能够清晰分辨抗风索连接处、管道支座、主塔塔基等零部件。相比传统五航向倾斜摄影采集效率更高,模型细节重建更准确。可满足数字管道悬索跨模型应用。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