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相比于空空导弹,有人战机是否已到瓶颈,未来是无人机的天下么?

2020-06-10 17:06 性质:转载 作者:军武战歌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的空空导弹技术的确非常先进,一些先进的空空导弹甚至可以做40G以上的机动,但是这和是不是有人战机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即便是未来的大型无人战斗机,机动性...

现代的空空导弹技术的确非常先进,一些先进的空空导弹甚至可以做40G以上的机动,但是这和是不是有人战机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即便是未来的大型无人战斗机,机动性能相对于有人机来说也只是高的有限,毕竟机体大小、结构重量摆在那里,想要做更大的过载机动就必须要更强的机体结构。

有人战机并没有被淘汰,第六代甚至是未来的第七代依然还是有人机的天下,目前无人机的发展并不足以支撑其独立完成作战任务,举个最典型的例子,空战。空战涉及到目标探测、锁定;目标的选择以及弹种的选择,其次还有导弹的规避等等,这些是目前的软件逻辑系统无法办到的事情。而现在所谓的AI技术也不过只是高深一点的逻辑思维而已,依然难以担当大任,至少在六代机和七代机上不会全面实行无人化。

六代机采用的是有人/无人协同战术,一到两架有人机就可以组成一个作战编队。无人机充当随行的弹药库,还可以执行一些高危项目,比如攻击敌人防护严密的目标,即便无人机被击落了也没有太大的影响。这极大的降低了有人机被击落的风险,要知道随着战机技术越来越先进,未来飞行员培养的投入也会越来越高,目前培养一个精英飞行员就需要上千万美金,还有大量的时间投入,无论是击落阵亡还是击落被俘都是难以接受的损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