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战机与有人驾驶战机的对决

2020-06-08 22:04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战斗机(UCAV)是一种全新的空中武器系统,无人作战飞机过去主要是执行空中侦察、战场监视和战斗毁伤评估等任务的作战支援,逐渐成为执行压制敌防空系统、对地...

无人战斗机(UCAV)是一种全新的空中武器系统,无人作战飞机过去主要是执行空中侦察、战场监视和战斗毁伤评估等任务的作战支援,逐渐成为执行压制敌防空系统、对地攻击、执行对空作战的主要作战装备之一。20世纪90年代,美国抢先将其列入军事装备发展计划,引起各国军界极大关注,并兴起了世界范围的研制UCAV热潮。

目前,美国军方正计划对其无人战机进行测试,来一场无人机与有人战斗机飞行员的决斗。预计2021年7月的挑战可能最终导致完全使用人工智能(AI)的无人驾驶战斗机投入战场。

五角大楼联合人工智能中心负责人杰克·沙纳汉中将说,他正在与该项目的负责人,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的史蒂夫·罗杰斯博士保持联系。他说,AFRL团队将尝试部署“一种自主系统,以某种空中对空的方式与人类载人系统进行对抗”。Shanahan说,在现阶段,它可能不会使用“大量的AI”,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与机器的协同工作将产生“巨大的变化”。

据bbc.com报道,美国正在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增强军事能力的方法,其中几个项目是其中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由飞行员控制或自主操作的无人机集群,还有AI Skyborg项目,该项目将探索战斗机飞行员如何控制其他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将充当空中助手。

不过,遗留系统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问题在于找到一种平衡,利用人工智能让事情变得更有效率。

沙纳汉中将表示,军方应该从商业领域的自动驾驶汽车研究中吸取最好的教训。但他警告称,在制造商中,有10家公司在过去10年斥资130亿至170亿美元进行研究,但仍未开发出4级自动驾驶汽车,这种汽车不再需要人类驾驶员关注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