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欲重启MQ-9无人机后继发展计划 人工智能成关键

2020-06-06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联合防务》 来源:《联合防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5日报道,美国空军6月3日发布了一项招标需求,想获得具有打击、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的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计划在2030年开始接收,...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5日报道,美国空军6月3日发布了一项招标需求,想获得具有打击、情报、监视侦察能力的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计划在2030年开始接收,2031年投入使用。这项招标的回应结果将在7月20日公布。

“防务新闻”称,这个招标可能是美国空军重启取代MQ-9“收割者”无人机的发展项目。第一次取代“收割者”的努力是在8年之前,称为MQ-X项目,目的是发展一种生存能力更强的战斗无人机,可以在“收割者”无法飞行的高威胁空域进行作战。但是,MQ-X项目在2012年被取消,之后8年美国空军对MQ-9的替代型号一直保持沉默。2019年,美国空军负责侦察、情报和监视(ISR)任务的代理副参谋长肯尼斯·布雷表示,在过去的3-4年里,美国空军就取代“收割者”无人机的问题进行了大量研讨,但重点不是放在无人机本身,而是放在系统收集的数据方面。“我们不再从传感器或平台的角度来思考,我们开始从数据角度来思考,并决定它是否收集了合适的尺寸数据,或者我们是否需要在这些平台上安装不同的传感器?这就是我们改变思维的方式。”今年3月,美国空军高级采购官员威尔·罗珀表示,空军正在进行一项研究,并将告知2022财年预算,制定替代MQ-9“收割者”无人机的方案。

美国空军希望收集现有技术和目前正在开发的系统信息,重点关注人工智能计划的发展。也就是说,未来的战斗无人机将采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开放任务系统等先进技术,大幅提高无人机的自主作战能力。美国空军打算为无人机本身、地面控制系统、传感器套件和数据开发技术进行多次招标,并要求每个技术领域都按照开放体系架构的标准进行构建。开放体系架构的优势在于升级非常简便,可以随时将新出现的技术应用上去,并且不用对系统进行大的改动。人们熟知的商用计算机就是开放体系架构,以至于无数人可以灵活采购相关零部件去攒出一台自己需要的计算机。

美国空军对新一代无人机所要求的技术先进性,意味着新一代无人机在价格上可能比较贵,不是那种损失起来不心疼的货色。这种对技术先进性的要求,是因为美国空军未来的重点是应对高强度战争,而不是低烈度战争。但是罗珀也表示,为MQ-9“收割者”无人机所承担的打击和监视任务找到单一的替代品是不太可能的,因为美国空军不希望仅仅依靠精致、昂贵的无人机来满足所有作战环境的需求,很多低烈度战争或冲突仍需要价格低廉的无人机。因此,美国空军除了想研发高端无人机之外,还对研究支持未来低端、低成本ISR任务的替代方法感兴趣,其中可能包括对现有无人机进行现代化升级或者从全球商业无人机市场采购廉价的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