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响起热烈掌声,激光击落无人机,俄却向其泼冷水

2020-05-28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军武 来源:搜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进攻与防守中,防御战争的资金消耗力度,远大于进攻战争的资金消耗力度,导弹以及防空系统的交战,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激光武器的出现,打破了该定律。激光武...

在进攻与防守中,防御战争的资金消耗力度,远大于进攻战争的资金消耗力度,导弹以及防空系统的交战,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激光武器的出现,打破了该定律。激光武器的成本低廉,因此利用高能激光武器取代防空系统,是一项极其节约成本的战术。

激光技术量子技术一样,均属于新兴技术,并且两项技术均处于试验阶段。最早发现激光技术存的美国,并未在激光武器领域取得较高的成就,不过看重激光武器未来发展前景的美国,其没有放弃对激光武器的研制。

5月24日,美国境内传出固态激光武器试验消息,试验期间,装备于美军太平洋舰队的固态激光武器,其在夜色中成功击中了一架无人机,随后无人机燃烧并坠落,无人机的成功“牺牲”,让美军内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美海军人员顿时信心大增。未来美军打算大批量使用固态激光武器,美军认为,固态激光武器具备改变海上战争格局的能力。

固态激光武器的优点有很多,其存在高速率的发射,和极高的命中率,因此固态激光武器击中敌军目标的可能性较高,并且激光武器的成本低廉,因此能够大幅度减少军费的支出。虽然美军方面兴致勃勃,但俄罗斯专家却对美海军装备固态激光武器,表示并不看好,在美军正为测试成功而高兴之际,无疑是向其泼了冷水。

受限于天气,是现代激光武器的最大缺点,海面情况十分多变,因此美军将激光武器用于海上作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并且以现有技术生产的激光武器,其效能极其有限,光束在摧毁目标的时候,需要长时间的照射到一个点,但在争分夺秒的战争中,敌方根本不会给你几十秒的空余时间。

俄罗斯专家的评价,打破了美军的幻想,俄罗斯专家直言不讳地表示,美国研制的固态激光武器,其并不能成为有效的舰载武器,俄罗斯专家还认为美军的描述,存在夸大其词的程度。

虽然美军可能谎报了本国武器设备的功效,但美国对激光武器的追逐,还是值得我国学习的,目前全世界都在努力发展激光技术等新兴领域,虽然我国是一个比较擅长新兴技术的国家,但我国不能停下脚步,在这个日新月异的21世纪,停顿一分钟,就会与其他国家产生差距,虽然我们不渴望战争,但我们依旧需要进行高端武器设备的研制,因为我们需要不惧怕战争的底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