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太平洋上亮起一道强光,随即一架无人机着火坠毁,已不是第一次

2020-05-26 19:52 性质:转载 作者:君清观察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进行了一次激光武器试验并成功击落一架无人机。同时,按照美军发布的现场视频以及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进行了一次激光武器试验并成功击落一架无人机。同时,按照美军发布的现场视频以及介绍来看,本次试验的武器名为“固态镭射武器系统展示器”,美军将它安置在“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舰的船头上。

试验开始后,该激光武器随即射出一道强光,之后画面上便出现了一架起火的无人机。另据说此次试验并不是美军第一次测试该激光武器。

然而却是该激光武器第一次成功击落无人机。为此,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对美军本次试验提出质疑称,激光武器在现代化战争中的效用极为有限,由于它们往往需要在特定条件下才能摧毁空中目标,因此该试验并不能证明美军激光武器就是有效的。

比如在曝光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波特兰”号两栖运输舰船头射出的激光不是向上,而是沿着海平面平行向前的一束明亮光线。

西夫科夫说,现代激光武器成功摧毁目标需要理想的天气条件,这其中就包括优良的海况。而美军展示的视频不仅是在南纬度地区和“空气透明度几乎完美的天气条件下”拍摄的,而且激光还是平行射出,这同时也需要优良的海况条件配合,现场稍有点“风吹浪动”都会导致激光偏移或效力减弱,比如飞溅的浪花造成光束散开,水雾使光束发射折射等等问题。

因此,美军该激光武器用于海上作战的机会其实极为有限。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