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印边境局势紧张,中国试飞了新型高原无人机AR500C

2020-05-25 21:07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媒消息,印度和中国军队在拉达克东部的邦贡措和加尔万河谷争议地区附近集结。对峙已僵持了数周,为应对印度军队,中国向加尔万谷地部署了5000多名士...

无人机网援引媒消息,印度和中国军队在拉达克东部的邦贡措和加尔万河谷争议地区附近集结。对峙已僵持了数周,为应对印度军队,中国向加尔万谷地部署了5000多名士兵及用于建造掩体的重型设备,并支起了帐篷。

随着拉达克对峙的持续,中国官方媒体周日报道称,该国“首架自主研发的高原作业无人直升机AR500C”已于上周首飞。

AR500C无人直升机是由中国主要航空航天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发的。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AR500C于5月20日“在中国东部江西省鄱阳湖的中航工业基地”进行了首次飞行,在飞行过程中进行了包括悬停、水平和垂直移动在内的多项操作。

据《环球时报》报道,AR500C的主要任务包括“侦察和通信中继,但当配备额外的设备时,它还可以进行电子干扰、目标指示、火力打击、货物交付、核辐射和化学污染侦察”。术语“火力打击”和“电子干扰”似乎分别表示执行精确地面攻击和电子战任务的能力。

有趣的是,《环球时报》指出,AR500C“可能有助于保护中国西南与印度的边界”。

AR500C既不是中国第一架无人机,也不是中国最先进的无人机。中国已经向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等国出售了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能够携带空对地武器,在空中停留数十小时。据《环球时报》报道,AR500C“续航时间为5小时,最高时速为17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为500公斤”,这些参数都低于中国许多较老的无人机。

然而,AR500C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它在高海拔地区的操作能力。《环球时报》指出,“AR500C可以在5000米的高度起飞,最高可达6700米。”当其他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试图在更高的高度起飞时,它们的性能参数开始下降。《环球时报》还指出,AR500C的部署更加灵活,因为它不需要跑道就能起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