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行业领袖 > 正文

专访启迪远度史圣卿:5G部署后,航拍及巡检应用将最快成长

2020-05-25 20:15 性质:转载 作者:宋婉心 来源:搜狐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出品 | 搜狐科技作者 | 宋婉心5月17日,搜狐科技5G峰会在北京举办,启迪远度无人机副总经理史圣卿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并接受了搜狐科技的专访。近几年,...

出品 | 搜狐科技

作者 | 宋婉心

5月17日,搜狐科技5G峰会在北京举办,启迪远度无人机副总经理史圣卿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并接受了搜狐科技的专访。

近几年,无人机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吸引了大量C端消费者,但与此同时,其也对移动通讯产生了愈发旺盛的需求,可以说,5G对于无人机行业是刚需。在此背景下,业内普遍认为无人机是5G商用的首选行业。

史圣卿表示:“我们一直觉得,无人机本身就是通信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之后的一个附属发展起来的行业,我们一直受益于它们的进展”。

他指出,3G、4G时代他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仍旧存在实时性和覆盖性等一系列问题,另外一个方面是,无人机要能实现远程介入进行控制,对移动网络延迟的要求非常高,在5G之前是完全无法想象的。

对于C端消费者来说,对无人机的认知更多停留在“摄影工具”的层面上,然而实际上,无人机在B端的应用场景十分广阔,而影响这些场景进一步普及的因素,同样也是通信技术的发展。

“在我们过往的经验看来,通常就是卡在通信这一块,即飞机上的东西没法快速实时地传回来,B端想要用就会非常不方便,这就需要一个经过长时间培训的有经验的人,才能勉强把它用起来。如果这些问题能够解决,最终我们在软件或者后台的云端就能做大量的工作,任何人都能很快上手操作。”史圣卿说道。

而针对B端的众多细分场景,史圣卿认为5G部署后,最快成长起来的一定是基于航拍巡检的相关应用,至于农业物流领域的应用,则还需要依赖于新能源和高端制造业的进步。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