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比亚和土耳其冲突又起,翼龙无人机被击落,分析人士赞叹其质量

2020-05-23 21:28 性质:转载 作者:全球防务看点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东一直是国际交战上的热点区域,中东凭借着自身优异的地理位置以及拥有大量的石油资源,于是中东地区也就成为了各个兵家争夺的热点。而近日利比亚和土耳其的冲...

中东一直是国际交战上的热点区域,中东凭借着自身优异的地理位置以及拥有大量的石油资源,于是中东地区也就成为了各个兵家争夺的热点。

而近日利比亚和土耳其的冲突也可谓是风涌云起,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显示,距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约55公里的海域,一艘土耳其护卫舰突然发射标准防空导弹,并且成功击落了一架阿联酋翼龙-2无人机,无人机在中东战场出现并不意外,无人机在中东地区的市场格外畅销,并且无人机的作用在长期的实战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那么令人感到疑惑的是,为何阿联酋的无人机会出现在利比亚的战场上?

图为土耳其护卫舰

众所周知,翼龙系列无人机是我国成飞研制的一系列侦察打击一体化多用途的无人机。翼龙-2则是在翼龙-1上的基础改造而成,它的实用升限、速度和续航等能力相比上一代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对于利比亚为何会有先进的无人机,可能就需要问到利比亚背后的大哥阿联酋了,阿联酋向利比亚提供武器装备以及资金,用于利比亚与土耳其的抗衡。除了翼龙-2无人机之外,还有俄罗斯制造的铠甲-S1防空导弹也都来自阿联酋之手。

图为翼龙无人机坠毁

虽然土耳其在中东地区是数一数二的军事强国,但在与叙利亚的战争中,却一直没有占到上风,而其中最关键的就是翼龙-2无人机,它在战场上的表现就令人感到很惊讶。在此之前,根据利比亚方面的消息称,利比亚出动我国翼龙-2无人机对军事基地实施空袭的时候,摧毁了土耳其军事基地的两个雷达和两架无人机以及一处防空导弹阵地,这对于翼龙-2无人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战绩了。

而对于这次翼龙-2无人机的击落,报道称,翼龙-2无人机坠落在地后被土耳其的士兵搜集起来,外界认为,土耳其很有可能会对其进行拆解研究并进行技术借鉴,毕竟翼龙-2无人机只是外壳损坏而核心技术并没有受到损伤,这对土耳其研究翼龙-2无人机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图为翼龙-2无人机

土耳其虽然是一个军事大国,但并没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土耳其对于武器装备极度依赖国外进口,而这次翼龙无人机零件数据的完好性,给了土耳其一个参照物,但对于翼龙-2无人机的击落,分析人士却感到不可置信,土耳其用了4枚导弹才被击落,且击落后关键的零件完好无损,军售市场大卖是有其一定原因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