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使用杀手级激光武器对付无人机

2020-05-23 16:20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海军测试了一种未来激光武器、并成功击落无人机。它是一种高能“固态激光器”。于5月16日进行了测试,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于5月22日透露了这一消息。1941年日...

5月22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透露,美国海军于5月16日测试了一种未来激光武器并成功击落无人机。据称,这是一种高能“固态激光武器”。

1941年日本飞机曾在珍珠港袭击美国船只,美国海军撰文展示美国技术如何在为最新的威胁做准备。这次不是日本的零式和中岛鱼雷轰炸机,而是船只必须防御的无人机。

美国波特兰号两栖登陆舰对成熟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进行了测试。美国喜欢用复杂的名字和首字母缩略词来命名新武器,所以这个东西被称为LWSD MK 2 MOD。它是一个150千瓦的激光器,去年12月离开港口时就在船上。这种高能武器由海军研究办公室开发,最初安装在波特兰号上用于海上演示。这个系统是由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设计的。凯利·桑德斯上校说“通过对无人机和小型飞行器进行先进的海上测试,我们将获得有关固体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能力的宝贵信息,”。

这种武器是有意义重大。近年来以色列一直在试验激光技术,以击败无人机及其他威胁。以色列国防部今年1月宣布,在激光系统方面取得了突破,这种系统可以击落火箭、迫击炮、无人机以及反坦克导弹。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也演示了对多架无人机的激光防御。

自上世纪60年代《星际迷航》(Star Trek)首次让激光武器和定向能武器流行起来后,美国海军一直在研究它们。但近年来,人们已经不再仅仅是玩小玩意,而是把它们发展成可以使用的真正武器。这是因为无人机威胁的不断扩大。无人机大小不一,而中国或伊朗等对手开发的新型无人机集群技术,可能会威胁到船舶和其他设施。激光或许是最好的防御手段。美国表示,他们可以提供更高的精确度和反应速度,并可能重新定义海上战争。美国海军公布的照片显示,一艘s舰发射了大量激光,一架无人机被击落。如果沙特阿拉伯在其Abqaiq设施安装了激光装置,它或许就能够击落去年9月袭击它的伊朗无人机。许多国防公司现在都在开发激光武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测试了一个名为雅典娜的系统,并将第一个在战场上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展示他们激光的潜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